>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少年枪杀3名美军 塔利班离间美阿士兵(图)

2012年08月20日09:41
来源:人民网
18日,阿富汗库纳尔省,一名美军士兵右和阿富汗士兵左在交流训练内容
18日,阿富汗库纳尔省,一名美军士兵右和阿富汗士兵左在交流训练内容

  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一名15岁阿富汗少年未经身份甄别,混入营地,打死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美军频繁遭袭,军队高层正研究对策防止塔利班渗透阿富汗军警。

  案情

  手持步枪威胁干掉警察

  这名少年叫阿诺丁,7月下旬来到赫尔曼德省一座美阿联合营地,为警察主管萨瓦尔·贾恩做饭和打杂。本月10日大约20时30分,阿诺丁溜进没有上锁的营房,偷取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式突击步枪,来到营地健身房。

  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在健身,没有携带武器,没有穿防弹衣。《华盛顿邮报》18日援引多名阿富汗警察的话报道,阿诺丁进入健身房,向美军射击,直到子弹打完。3名美军身亡,一人重伤。

  阿诺丁走出健身房,仍然拿着枪,向周围的阿富汗警察炫耀自己打了次“圣战”。他威胁警察,如果不打“圣战”,就干掉他们。警察悄悄接近阿诺丁,夺下步枪。一名警察说,“他面带愤怒,如果他还有子弹,可能会把我们也干掉。”

  疑点

  警官将疑犯“送入”营地

  一些警察回忆,这名瘦弱少年不爱交谈,喜欢独自在营地里走动。枪击事件后,他们得知,阿诺丁为武装组织做事。阿富汗警方和美军怀疑,阿诺丁来到营地后,一直在寻找袭击美军的机会,选择美军未带武器、阿方士兵在斋月吃晚饭的时间动手。

  美军调查人员发现,阿诺丁进入营地前未受身份背景调查,而且营地枪支管理松懈,从而大为光火。驻阿富汗西南地区美军司令查尔斯·格尔加诺斯说:“阿富汗官员们必须加强领导。在一些事情上,他们必须开始行动,而且必须比我们做得好。”

  警察主管贾恩说,阿诺丁是由一名部族长老和一名地方警察高官“送来”。阿诺丁不穿警察制服,然而贾恩说,他以为阿诺丁是警察。一些美军陆战队队员说,他们曾提醒贾恩,不允许把未成年人带入营地,贾恩却置若罔闻。

  多名美军人员披露,多年来,当地居民传言,说贾恩有恋童癖,但他否认这种说法。枪击事件后,贾恩遭阿富汗方面拘留,本周获释,随即又遭阿富汗情报部门拘留。(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观察

  塔利班离间美阿士兵

  是何原因使15岁少年对美军如此仇恨。《华盛顿邮报》统计,今年已发生近30起“制服杀手”事件,即阿富汗军警袭击外国军人,大约40名联军士兵丧生,多数是美军。

  北约称,多数袭击缘于个人恩怨,并非塔利班渗透。但塔利班头目奥马尔16日宣称,塔利班已在阿富汗军警部队安插卧底,伺机袭击外国士兵,在阿富汗与外国部队之间制造不信任。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敦促阿富汗总统采取有效反谍措施,从阿安全部队中辨别潜在的“制服杀手”。帕内塔还建议阿政府征兵和招募警察时严格背景审查,加强与部族长老的接触,确保那些新征募安全人员可靠。

  北约定于2014年年底前向阿移交治安防务,转入辅助角色,因此更多地与当地军警共事,给“制服杀手”可乘之机。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