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孙子为偷钱锤杀爷爷 未被劳教继续街头流浪

2012年08月20日11:00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翼城:13岁孙子锤杀七旬爷爷

  今年13岁的小天(化名)流浪街头,4次潜入爷爷家里盗窃钱物,后来居然用随身携带的锤子杀死了自己的亲爷爷。

  七旬老汉命丧家中

  8月2日一大早,翼城县中卫乡北绛村小明(化名)接到了在太原打工的二舅韩家华的电话:“小天(小明表弟)不见了,你去家里看看吧!”

  小天是韩家华的儿子,今年13岁,早早辍学在家,游手好闲,混迹社会。

  接到这个电话,小明立即前往姥爷韩传朋家。

  姥爷韩传朋家和二舅韩家华家在同一个院子,二舅夫妇在外打工,院子里只有姥爷,小天有时会回来住上一晚。

  9时,小明到达姥爷家时,姥爷家的院子大门从里反锁着。在多次敲门无人答应下,小明翻墙进了院子,看见姥爷家的屋门从外锁着。小明透过门上的玻璃一看,顿时吓了一跳:他看到姥爷倒在地上,姥爷身上和床上、地上、桌子上都是血。

  小明一脚踹开了屋门,随即拨打了家人的电话。

  死者韩传朋今年72岁,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韩家奎在村里务农,二儿子韩家华两口子长年在外打工,女儿韩银凤就出嫁在本村。几年前老伴去世后,韩老汉一直独居生活。如今,虽然到了古稀之年,但是由于在村里长年参加劳动,韩老汉身体异常结实,平时还帮村里人种菜、养牛赚些小钱。

  韩老汉平时为人很好,没什么仇人,到底是谁对老汉下了如此毒手?

  宝贝孙子竟是凶手

  翼城警方经过走访调查,将目标锁定为韩传朋的亲孙子小天,真相很快浮出水面——

  7月30日,在外流浪多日且身无分文的小天从县城回到北绛村,将盗窃目标锁定为爷爷的私房钱。此前,小天已经对爷爷的钱物进行了多次盗窃,先是将爷爷的摩托车私自卖掉,挥霍一空后又在爷爷家里翻箱倒柜,找到了现金,将其中的900元偷走。上次回来,本想把剩下的钱全部拿走,不想爷爷已经转移了地方,他空手而归。“家中的3000元现金是老爷子给本村养牛场养牛赚来的工钱,自上次小天偷走了900元钱后,老爷子就将剩余的钱转移了。”韩老汉的大儿子韩家奎说。

  7月31日,小天悄悄地从本村姑姑家里找来了一把铁锤。他以为,只要将睡眠中的爷爷一锤打昏,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剩余的钱拿走。

  当天中午,小天携带铁锤走进了爷爷家里,朝着午休中的爷爷头部猛砸一锤。韩老汉被惊醒后,小天害怕了,因为身高不到1.5米的他根本不是爷爷的对手,他就趁着爷爷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再次抡起了铁锤,朝着爷爷的头上、身上一顿乱锤……

  血淋淋的场面让这个13岁的少年惊慌失措,他把屋门锁上,并将院子大门反锁上后,翻出院墙逃走了。

  继续流浪发人深省

  凶手抓住了。可面对这个未满14周岁的孩子,按照相关规定,警方只能将其释放。翼城警方说,小天是1998年12月4日出生的,不满14周岁,不能追究刑事责任。“要想少年管教,必须家长同意,可是小天的父亲不同意对儿子进行少年管教。”

  小天8月2日被警方抓进去,8月3日就被父亲从公安局领了出来。

  小天的伯伯韩家奎说,小天是韩家兄弟唯一的男孩,是韩家唯一的传人,从小大家都惯着,几个亲戚家都偷遍了,大家都认为他年龄还小,谁也想不到他会做这样的事情。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小天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根本没时间管孩子,小天去年才上初中一年级,就不念书了。今年开春,小天跟随父母去了北京打工,后来父母回到太原,只留下小天一个人在北京。没多久,小天就回到了翼城,开始是回村里偷点钱后到城里上网、喝酒,后来就混社会了。前不久还有人善意地提醒小天父亲该管管娃了,小天的父亲却说,孩子小,让娃自己闯闯吧。

  韩老汉去世后,至今还没出殡。小天的父亲,也就是韩老汉的二儿子韩家华,卖掉家里所有的粮食就走了,至于他去了哪里,没人知道。但是,小天又开始流浪街头的消息却是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