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文:男孩模仿“蜘蛛侠”被卡 消防员冒险救人

2012年08月20日12: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苑长军
消防员秦太奇手托被困男孩。
消防员秦太奇手托被困男孩。
消防员破拆出救命空间。张滨成 刘亚庆摄
消防员破拆出救命空间。张滨成 刘亚庆摄

  男孩模仿"蜘蛛侠"被卡 消防"托举哥"冒险救人(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苑长军)“一男孩悬挂在防盗网上,马上就掉到楼下了,你们快救救他吧。”一群众看到险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8月18日下午,南宁市圭贝路南国花园康城一男孩在飘窗玩耍时,不慎将身子悬挂在防盗网上,命悬一线。消防员秦太奇紧急时刻,飞身爬到飘窗外,脚踩空调外机平台,单手托起遇险男孩,冒险救下男孩一命。

  当天下午4时35分,该小区一住户打开窗户,突然看见惊险的一幕:对面楼6楼有一5岁的梁姓男孩被卡在防盗网上,其头部卡在防盗网的两根钢管中间,下半身脱离防盗网,身子悬在空中,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危险。男孩为防止摔落,双手紧紧抓住防盗网。该住户见状迅速拨打电话报警。

  经开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观察发现男孩悬在空中,因长时间悬挂吃力地抓住防盗网,情况十分危险。由于男孩所在房间反锁,遇险男孩的外婆手持钥匙也无济于事。此时,男孩的外婆哭喊着“快救救我的外孙吧”。考虑到破拆防盗门所用时间较长,消防员决定从隔壁房屋阳台爬过去。当时,消防员秦太奇快速爬到房屋客厅的阳台上,却发现男孩被困在卧室的防盗网中,此处没有护栏,更没有防护设备。为及时救下随时掉下楼的男孩,秦太奇冒险踩在放空调挂机的平台上,一手紧抓防盗网,一手托起身子下垂的男孩,并安抚男孩的情绪。

  两名消防员爬到事发房屋的阳台,快速使用液压剪将客厅拉闸门破拆开,冲进事发客房。随后,一名消防员在卧室紧紧拉住男孩的身子,另一消防员使用液压剪破拆防盗网。随着“吱”“吱”的一阵响声,卡住男孩的钢管被剪断。3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男孩救到房内。消防员从到现场到救下被困男孩,整个过程仅用5分钟。因施救及时,男孩仅脖子受皮外伤。

  原来,男孩的外婆于下午出去办事,将男孩锁在房内。下午4时20分左右,男孩在房内闲着无事,不慎将防盗门反锁,后坐在卧室的飘窗上。此时,他想起看过的电影《蜘蛛侠》,便模仿当中的情节,打开飘窗的窗户,将两只脚伸进两根钢管中间。突然,他的身子顺着钢管中间的空隙下滑,但因头部较大被卡在防盗网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