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2012年08月20日12:48
来源:新华网
[提要] 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二人当庭表示不上诉。司法鉴定意见表明薄谷开来患有精神障碍,控制能力削弱,归案后提供了他人的违法线索,当庭认罪悔罪,故其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我来说两句]
薄谷开来在法庭上。央视截屏
薄谷开来在法庭上。央视截屏
张晓军在法庭上。央视截屏
张晓军在法庭上。央视截屏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央视截屏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央视截屏

  新华网合肥8月20日电 (记者李斌、杨维汉)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晓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被告人薄谷开来和张晓军部分亲友、英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一百余人参加了旁听。被害人尼尔-伍德亲属委托的诉讼代理人也到庭参加诉讼。

  上午9时整,审判长胡权明宣布开庭。审判长查明被告人身份后,宣读刑事判决书。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下半年,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被害人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尼尔-伍德在电子邮件中言辞威胁薄某某,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害。为此,薄谷开来安排重庆市委办公厅原工作人员(其家中勤务人员)、同案被告人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到重庆,于2011年11月13日安排尼尔-伍德入住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薄谷开来准备了含有氰化物的毒药,当晚薄谷开来安排张晓军携带毒药陪同其前往尼尔-伍德住处,薄谷开来在房间内与尼尔-伍德饮酒、喝茶,张晓军在门外等候。后尼尔-伍德因醉酒倒在卫生间,薄谷开来叫张晓军进入房间并要去其随身携带的毒药,张晓军将尼尔-伍德扶到床上,薄谷开来趁尼尔-伍德呕吐后要喝水之机,将毒药倒入其口中,致尼尔-伍德死亡。后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毒化检验,尼尔-伍德的死亡原因符合氰化物中毒所致。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