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房价出现较大反弹地市将被约谈问责

2012年08月20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0日电(记者覃星星、张晓博)广西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引人关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表示,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广西住建部门将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同时,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包括广西南宁在内的50个城市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上涨。在6月份环比上涨0.1%的基础上,南宁市7月份房价指数比6月份环比上涨了0.2%。在房价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的同时,南宁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套数环比上涨的幅度也达到了34.37%,呈现量价齐涨的特点。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们近期对南宁市北湖路等地的调查发现,一些楼盘房价每平方米出现50元左右的上涨,还有一些关注度高的楼盘则出现100-200元的上涨。”与此同时,一些楼盘销售火爆。8月18日,位于南宁市凤岭北片区的保利·童心缘楼盘推出其最后一栋景观住宅楼1号楼。开盘当天客流源源不断,仅2个小时,销售率就达85%。

  曾祥春认为,此次南宁房地产市场量价齐涨,刚需的释放表现明显。“由于供大于求,市场需求旺盛,南宁房价小幅波动是正常的市场现象。”曾祥春说。

  为确保房价不过快上涨,金昌宁表示,广西将结合实际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对已经批准和拟批准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和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地加快完善并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以及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自治区住建厅将对其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

  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不动摇、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努力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覃星星 张晓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