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府为伦敦奥运会广东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

2012年08月20日2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运动员第30届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在中国各省区市中奖牌数排名第一,金牌数排名第二。20日,广东举行第30届奥运会总结表彰会,广东省政府决定给予易思玲、雷声、何姿、张雁全、罗玉通、陈定、傅海峰7位运动员记一等功。

  表彰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接见了参加第30届奥运会的广东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代表。

  汪洋表示,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冠代表了国家风采、也代表了广东风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广东运动员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首金,提升了广东知名度。希望广东省体育健儿再接再厉,获得更多的荣誉。

  汪洋说,希望奥运会的辉煌成绩能够成为带动广东开展全民健身、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强大动力。汪洋指,带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是发展体育运动的根本目的。希望广东在取得竞技体育优异成绩的同时,群众体育也能再上新水平,最终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方面也能够走在全国前列,开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良好局面。

  朱小丹称,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根本目标,加快推进体育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广东省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特别要做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要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要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要更“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要更“实”,再创广东体育新辉煌。

  据悉,广东省政府决定给予易思玲、雷声、何姿、张雁全、罗玉通、陈定、傅海峰7位运动员记一等功;给予黄文仪、侯玉琢、刘鸥、罗茜、陈晓君5位运动员记二等功;给予何冲、刘哮波2位运动员记三等功;给予付钧、吴国村、凌海婵、谢伟明、孙荔安、伍佰强6位教练员记二等功;给予林华斌、曹文琴、王九莉、季仁旭、曾耿遵、周攀、黎劲红、魏东凌、李洁琴9位教练、科医人员记三等功。

  广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广东省委还分别授予易思玲、何姿、张雁全、雷声、罗玉通、陈定、傅海峰、侯玉琢、黄文仪、刘鸥、罗茜、陈晓君、何冲、刘哮波14位运动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妇联授予易思玲、何姿2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侯玉琢、黄文仪、刘鸥、罗茜、陈晓君5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