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城管突击检查渣土车 表现好者可赴港澳旅游

2012年08月21日01:2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夏晶 吴培勇 钱小军 夏季 张明
凌晨突袭 113辆渣土车违法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培勇 钱小军 夏季 张明)昨天凌晨,武汉300余名交警和协警,在全市32个卡点处,查处渣土运输车辆的闯红灯、超载、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行动从前晚8点开始,交警共查处涉牌涉证、走禁行线、闯红灯、超载和沿途漏撒的渣土运输车113辆。

  近期,水泥罐车、渣土车在我市连续发生致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市公安交管部门根据这类车辆引发事故的突出问题,组织警力进行专项整治。

  现场指挥民警整治的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介绍:整治行动绝非一时,将不定期进行,凌晨是整治重点时段。按规定,渣土运输车晚上10点以后才能按照指定的线路进行运输作业,但一些企业和个人为了自身利益,不顾市民的安全、城市的环境和颁布的法规,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渣土车司机没有驾驶证

  前晚8点,整治行动开始,江岸大队民警在解放大道永清街拦下了两辆超载走禁行线,违反禁令标志的渣土运输车。正当民警检查这两辆车驾驶员的证件时,又驶来了一辆违反禁令标志的满载渣土车。民警让这辆鄂S26512号车的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理直气壮地说驾驶证、行驶证被老板拿去办渣土准运证了。民警问,没有驾驶证、行车证能开车上路吗?驾驶员回答:“这我得问老板。”民警当即暂扣这辆车。

  到8点35分,民警已在此处拦下8辆满载的渣土运输车。其中另一辆鄂AR4133号大货车的驾驶员也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他的解释是证件前天违章被民警扣了。

  冲岗渣土车超载100%

  当晚11点半左右,整治专班在武昌区武珞路武珞五巷路口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苏CL6181重型自卸货车有超载嫌疑。当直属大队专班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货车却加速冲岗逃离。拦车民警一面躲闪一面通知前方民警拦截。10余分钟后,该车最终被民警拦下。

  该货车经过磅检测,超载达100%以上。司机陈某称冲岗是为了逃避处罚,对其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行为供认不讳。

  直属大队连夜报经交管局批准,依法对司机陈某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行为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

  遮挡号牌逃避处罚

  昨天下午4点,中山路武泰闸附近,一辆渣土车接受检查时,车尾部的号牌根本看不清,记者和民警走近一看才发现,泥泞的号牌上竟裹着一张塑料薄膜。驾驶员接受了罚款200元并扣6分的处罚。

  傍晚6点,记者来到中山路小东门整治点,一辆渣土车驾驶员接受民警检查时显得非常紧张,自己跑到车尾在悬挂号牌处摸索着什么。民警发现,驾驶员在号牌尾数号码上粘贴了一条黑色胶布,民警揭下胶布,看到原来号牌中间字母“E”的尾巴已被人为污损,贴上胶布,肉眼和电子警察监控都会认为是“F”。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

  本报讯(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火生)副市长带队突击检查工地渣土,结果查出一串问题。昨天,市城管局开会总结这次检查,31名城管队员要交检讨才能过关。

  19日深夜,副市长秦军带队突击检查七个中心城区的21个工地渣土情况,发现其中16家工地均存在违规。现场检查渣土运输车22辆,其中超高的车辆有11台、车墙板未冲洗干净有8台,许多渣土车后部的渣土没有拍实成45度角,可值守人员仍将违规车辆放行了。

  昨天下午,市城管局长干小明针对渣土车违规卷土重来的情况开了大会,会上人手一份文字材料,上面列举了21个被检查工地的实际情况。

  干小明说,没有管理好渣土,是人的问题,正是由于城管队员执法不到位,才使这些工地超高状况严重,必须严管严罚城管员才能杜绝违规。对于19日深夜检查的低合格率,负责管理16个不合格工地的31名城管队员都必须写检讨。

  干小明说,武昌区的工地多、违规现象严重,这段时间所有武昌区城管队员都必须立下军令状,如果有城管队员再发生检查不合格的情况,就直接劝退。

  有罚还必须有赏,赏罚分明才能激励城管队员们的工作干劲,干小明说,半个月内选出10名渣土管理优秀的城管队员,最高奖励是港澳游。

  夜查21家工地 “揪出”16家违规

  武汉市城管局 武汉晨报 联办

  整治渣土专项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