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两所省示范性高中顶风违规补课 遭停牌一年

2012年08月21日04:3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受升学压力以及侥幸心理的影响,攸县一中、衡阳市一中两所省示范性高中,在省教育厅的三令五申之下仍于今年暑期顶风违规补课。8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决定,对其进行停牌一年,并通报全省。

  “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两所省示范性高中被查违规补课后,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在通报上的签字措词强硬。

  早在8月3日,王柯敏签发了《致市州教育局局长的公开信》,这是省教育厅首次就“禁补”工作以省教育厅名义发表公开信。公开信中对于一些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禁补”工作态度不够坚决、认识不够统一、处罚不够强硬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也明确了对违规补课行为的处罚。

  公开信发布后,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会同基教、纪监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株洲、衡阳、娄底等地部分普通高中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攸县一中、衡阳市一中两所省示范性高中在省教育厅的三令五申之下仍然顶风违规补课,省教育厅决定对其进行停牌一年,并立即通报全省。并建议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对学校主要负责人作出行政处分,学校当年所有单项考核项目不能评为先进或优秀,综合考核一律定为不合格。同时对攸县教育局、衡阳市教育局进行通报批评,并列入年度教育工作评估考核。

  “由于受到高考升学的压力,以及之前政策的处罚力度不大,还有的就是侥幸心理作祟,有些高中学校,特别是高三年级的补课行为屡禁不止,有的甚至是反复举报、反复查处、反复补课,视省教育厅‘禁补令’为一纸空文。”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雷桂平表示,面对这种情况,为了维护政策的连续性和权威性,省教育厅对于“禁补”的态度非常明确。在今年的暑期当中,湖南就违规补课组织了三轮专项督查。

  据了解,2009年以来,我省开始全面禁止中小学校利用节假日进行成建制补课的行为。从2010年寒假起,包括高三年级在内的所有违规补课行为被一律叫停。

  通讯员李旭林 记者胡力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