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汉堡太辣也报警网友批浪费警力(图)

2012年08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
警察正在现场调解。微博图
警察正在现场调解。微博图

  警察到场调解 餐厅更换不辣套餐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到底什么时候警察才会出动呢?近日,一条微博告诉我们,在吃到汉堡觉得太辣的时候报警,警察叔叔也会过来解决问题。

  有网友拿这件事情开玩笑,称汉堡太辣可能打119报火警比打110更合适。但更多网友认为为这样的事情报警有浪费警力和过度维权之嫌。


  文/记者周浩杰、 实习生王艳春

  署名除外

  昨日,网友“@亚阔”发布的一条“吃汉堡报警”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截至20时,“@亚阔”原微博引来了超过3000名网友转发和200多条的评论,相关微博数以千计。

  “奇葩”引网友狂转发

  “@亚阔”的微博最开始是在8月18日20时31分发布,微博上称“体育西麦当劳惊现奇葩,由于老麦个超值晚餐麦辣鸡腿堡太辣,所以报警。警察叔叔也太忙了吧!靓仔经理太好人啦,给他送上板烧鸡腿跟大可乐!17.5元吃了两个套餐,太超值了!”并配上了图片。

  记者从微博的配图看到,有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的男子,正在和一名戴着黑框眼镜的快餐店的经理,以及两名警察协商,但是图片上看不到男子的正面。

  换套餐安抚报警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件发生的麦当劳餐厅求证。快餐店的相关人员证实确有其事,并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据介绍,当时那位男性顾客点的确实是一份“麦辣鸡腿超值晚餐”。随后,那位顾客向值班经理投诉,质问为何汉堡包是辣的,并表示此前吃的麦辣鸡腿汉堡是不辣的。

  当时两位值班经理向其解释称:“麦辣鸡腿汉堡是辣的,产品质量并无问题。”同时表示可以替他更换另一种不是辣味的汉堡。不过该顾客拒绝,并要求副经理试吃他的汉堡包。后来,他还拨打了110。

  警察到场后,解释麦辣鸡腿是辣的,同时请顾客冷静。为了安抚该位顾客,当事餐厅答应将麦辣鸡腿汉堡更换为不辣的板烧鸡腿汉堡,套餐更换后,该顾客自行离开。

  网友:有过度维权之嫌

  这名顾客“奇葩”的行为,引起了大部分网友的“调侃”。如网友“@叶叶嘅钊钊”就说:“得喔,下次去试一下先~ 可能可以17.5元食三个套餐都未定!”网友“@麒麟鱼”表示疑问:“很好奇究竟是以什么名目报警?难道是太辣导致窒息而接近于投毒罪么?”

  更有网友发挥想象力,并创造出了“报警体”,如网友“@广州正野”说的:“看来以后可乐放得多冰、雪糕太甜、薯条太长或者太咸、厕纸唔够坚韧,都可能要惊动阿Sir了,其实汉堡太辣可能打119报火警好过CALL 110啵。”

  不过,对于这种做法,网友“@尛雲潴”就说:“觉得辣咪唔好食咯,为什么要报警啊?浪费警力。”网友“@tracywong84”则说:“现在的人是过度维权了!”

  傅SIR:应找消委会

  广州市公安局傅SIR认为,消费类纠纷应该找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应该有目的性,否则会造成公共资源浪费。(陆建銮)

  作者:陆建銮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