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板凳医生”自带小凳赴渝做手术 感动网友

2012年08月21日08: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程渝
胡兵的小板凳。
胡兵的小板凳。
成渝动车上,没有座位的胡兵坐在自带小凳上养精蓄锐。图据胡兵微博
成渝动车上,没有座位的胡兵坐在自带小凳上养精蓄锐。图据胡兵微博

  自带小凳坐动车赴渝救人

    “板凳医生”感动网友

    “坐汽车约需 4小时,动车约2小时但所有车次无座只有站票,咋办?果断在家拎上一个折叠凳火速赶往火车东站,现还有半小时抵达重庆。

  “病人请再等我一会好吗,但愿手术成功!”

  “重庆一位重症胆管炎病人,需急诊引流救命。重庆医院教授操作后感到困难很大,打电话给我紧急求助。坐汽车约需4小时,动车约2小时但所有车次无座只有站票,咋办?果断在家拎上一个折叠凳火速赶往火车东站,现还有半小时抵达重庆。病人请再等我一会好吗,但愿手术成功!”8月19日下午5点多,川大华西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胡兵,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正赶往重庆抢救重症患者的信息。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会诊,却因胡兵买不到座票,自带折叠小凳蜷缩在车厢一角的细节,感动了众多网友,引来围观和热评。

  19日上午:接到重庆方求助电话

    19日上午,难得有时间陪父母的胡兵,带着双亲在雅安过周末。可重庆一家医院的电话“搅”了这次家庭游。“对方说有一名50多岁的重症胆管炎患者,需要我去做急诊引流,不然有生命危险。只有一边带着全家人往成都赶,一边让我的学生帮我买动车票。”胡斌说,因为病人情况危急,必须选择最快的方式赶到重庆。“对方来接需要8小时,自己开车需要四五个小时,且自驾车会消耗精力,对紧接着的手术不利,所以就选择坐动车。”可是动车也只剩下站票了。  

    19日下午:自带小凳坐动车

    “带凳子是因为做医生的心思要细腻些,因为手术会长时间站立,本来就从雅安开车回成都,所以希望在动车上能稍作休息,为手术养精蓄锐。”胡兵提着家里的折叠凳出了门,耳边响起母亲的抱怨声:“这个周末你就是喊我们坐车耍的嗦?”

  本想一上火车就坐下养神的胡兵,看着满车厢的乘客,竟有些纠结。“的确不好意思,全车人唯独我自带小板凳。”胡兵挣扎了半个多小时,才闭着眼睛把小凳子从背包里拿出来。“哈哈,都来围观我。”怕挡住别人,胡兵提着板凳在厕所旁坐了下来。

  19日下午5点多:蜷在动车厕所旁发微博

    “厕所门开开关关的,空气的确不是很好。后来又换了两处位置,最后在开水机旁才坐到终点站,期间还被漂亮的动姐劝离过。”胡兵笑着说,自己还没这么狼狈过。一路上,重庆医院多次致电询问到达时间,为安慰病人,也给自己这次特殊的动车之旅做个纪念,胡兵发了条微博。

  由于胡兵教授的紧急驰援,重庆重病患者内镜手术成功,当即从胆管内引流出大量脓液,患者存活几率大增。但胡兵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成都时,已是前日深夜11点过。

  “发这条微博是因为坐在一个別扭的小角落里无聊,完全没想到普通一件事引起大家关注。”说起这次意外“走红”,胡兵看着还放在背包里的那只折叠凳,显得很不好意思。

  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