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低分考生成香饽饽 2.6万专科计划虚位以待

2012年08月21日08: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低分考生成香饽饽 2.6万征集计划虚位以待

  “每年状元都是好几个学校轮番动员,现在低分考生也差不多能享受这种待遇了,我们翘首期待,一旦录取,还会继续保持联系,千方百计促成其报到。现在几十所学校都等着他们填报呢。”8月20日,专科批三志愿公布,还有2.6万专科计划虚位以待,各个院校计划完成情况,全靠低分考生们捧场了。

  8月20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专科批三志愿缺额计划,最后一次征集面向省内院校。71所文史类院校,尚有15718个计划没有完成,76所理工类院校,缺额10399人。为了尽可能多的征集到有效生源,一些院校直接在征集计划中标注了分数要求。71所文史类院校中,有13所院校明确要求考生成绩低于200分不能报考,2所院校明确要求考生成绩低于180分不能报考。76所理工类院校中,15所院校明确要求考生成绩低于200分不能报考,3所院校明确要求考生成绩低于180分不能报考。在生源稀缺的时刻,还能硬气地表态“200分以下不录取”,底气十足。这些院校大都是往年在专科一批招生的省内龙头,专业方向集中在金融、师范、交通、工程、医学类等热门专业。比如:河北金融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交通职技学院、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承德医学院等,有的院校招生常年火爆,实在不甘降低身价。

  有底气的院校毕竟属于少数,多数院校未对考生成绩进行限制,用一所大体量缺额院校的话说,就是“能捞一个算一个吧”。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招生结束后,还会为报到率展开工作。据介绍,每年专科高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和偏远落后地区的院校,都存在着考生被录取后,不到学校报到的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