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内增发近六成破发 博时基金浮亏1.4亿

2012年08月21日08:40
来源:新华网
  尽管A股市场持续低迷,但仍不能阻挡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热情。Wind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共有82家上市公司完成增发计划,但其中却有49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格,破发率达59.76%。其中,仅德豪润达破发便让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鹰潭丰和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多家机构浮亏过亿。

  W ind数据显示,在股价至今已跌破增发价格的49家公司中,哈药股份、天山股份和德豪润达当天收盘价格较增发价格分别下跌11.98元、12.95元和9.45元,降幅分别达到66.2%、62.7%和60.5%。同时,还有包括金发科技、汉缆股份在内12只个股股价较增发价格下跌幅度超过40%。

  诸多个股破发则让背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受伤不已。其中,德豪润达发布公告显示,此次增发价格为15.61元/股,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配股数为1500万股,认购金额为2.34亿元,成为第二大获配机构,仅次于国资蚌埠城投控股2500万股。若以8月20日当天收盘价6.16元计算,博时基金从4月至今浮亏超过1 .4亿元,有同样遭遇的还包括鹰潭丰和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

  与此同时,参与金发科技增发的嘉实基金和兴全基金也有数百万资金被套。数据显示,金发科技增发价格为12.63元,截至8月20日,股价已降至5.27元。

  值得注意的是,德豪润达此次非公开发行再融资并不顺利,先是经历发行有效申购不足,而后发行人和承销商无奈追加发行;随后认购对象缩减认购数量造成股票低于发行下限要求,迫使其他认购者追加购买。从增发过程来看,这一募资行为并未得到机构投资者认可。对此有分析称,募集资金净额15 .22亿元中,12 .18亿元用于L E D项目,而该项目目前盈利能力较弱,未来能否实现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