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优酷与土豆“完婚” 合并迅速业界震动员工意外

2012年08月21日0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高管队伍发生变动

  公司高层称不会裁员,只做差异化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 实习生 周曼)  从开始谈合并到昨日正式敲定,优酷土豆的诞生经历了半年的整合。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整合中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工作,一是“人”,即两家公司员工队伍的整合,另一个是“事”,如何在保持品牌独立的情况下,在业务层面进行整合。

  据了解,优酷土豆合并后,两家企业的高管队伍曾出现变动。土豆网首席运营官王祥芸离职,成为两公司合并后首位流失高层。土豆网后来回应指,王祥芸的离职是她基于个人发展的选择。而优酷方面则提拔了两位高层。优土合并后,高层队伍会怎样变动,是否会裁员也引起外界关注。昨日,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就表示,公司无需裁员。

  “两家公司都在快速成长,本来就有很大的招人计划,现在暂时减缓对外扩招,先合理安排内部的优秀人才”,于洲说,合并后公司的平台会更大,我们以才干和匹配度来决定职责分工。另据古永锵透露,目前优酷土豆集团已确定20位副总裁及以上人员,由优酷和土豆网的管理团队共同组成,其中优酷12人,土豆网8人。

  在公司业务方面,外界质疑最多的是优酷和土豆网因业务相似而会影响合并效果,不过古永锵认为这反而是优点。“优酷土豆在整体内容的排播和编排风格上存在较大差异,且两家有不同的自制内容。在品牌定位和产品设计方面,两个网站也都各自有特色,用户体验也各不相同”,他指,经过调研发现,优土的用户重合率远远低于外界甚至自身原本的设想。合并后作为两个品牌,其原本存在的差异化风格和特色可以更加放任地得到发展。“以前两家是竞争对手,会有很多重叠、趋同以及不舍得放弃的业务。但合并后,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两个品牌会全力推动各自的强项”。优土一位高层表示,未来将更加深化两家公司的差异化。

  至于土豆网未来的走向,古永锵指将加大对土豆网的投入挖掘其潜力。“在考虑合并时,无论从用户规模、品牌影响力、收入规模、现金储备等方面,我们觉得土豆网都是最好的。土豆网的忠实用户比例高,用户访问时长随着资源共享会进一步提升。双方实现最佳资源分享后,竞争力将大幅提高。”王微指,合并后土豆网也有了一个更大的展现平台,“继续推进各项整合的顺利完成仍然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

  古永锵还透露,优酷和土豆合并后会集团化,形成优酷、土豆网、搜库等多个品牌,并且还会孵化出更多围绕视频领域的衍生产品。

  相关链接

  优酷土豆上市及合并历程

  2010年12月8日,优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2011年8月11日,土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3月12日,优酷和土豆同时对外宣布两公司合并消息。合并后,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71.5%的股份,土豆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28.5%的股份。在合并完成后,土豆从纳斯达克退市。

  7月17日,优酷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关于Form F-4的登记说明开始生效,SEC已批准了优酷土豆的合并协议。

  8月20日,优酷土豆合并方案获在香港召开的双方股东大会高票批准通过,优酷土豆集团公司正式诞生。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