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工人被困小区电梯2小时 消防来救援保安不知情

2012年08月21日10:27
来源:华商网 作者:王梅葛兰

   4工人被困小区电梯2小时 消防来救援保安仍不知情

  昨天中午快12点的时候,辛家庙附近安诚小区2号楼,4名装修工被困26层和27层之间的电梯里,他们大声呼救,市民听到后报警,消防官兵赶到,才被救了出来,至此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被困

  电梯住户说很常见

  安诚小区2号楼是属于辛家庙中村的安置楼,目前已完工交房,住户陆陆续续搬进来,很多家庭正在装修。

  楼下到处可见忙忙碌碌的装修工人,提到电梯困人的事,他们用很平淡的口气说:“消防来过,人已经救出来了,都没事!”

  楼下,很多人拉着沙子、装修材料在等电梯,由于只有一部电梯,大家都挤在一起。一人指着正在运行的电梯说:“就是这个电梯,中午把人困住了,在26楼和27楼之间!”话音还没落,旁边一中年女子快言快语说道:“我们这电梯经常发生这种事,都习惯了!”

  旁边还有人插嘴说,上次他在电梯里,电梯直接从25楼掉到20楼,当时吓得魂都飞了,幸好没出什么事。

  消防来救援保安不知情

  下午1时45分,消防十中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准备救援,与楼下保安联系时,保安却一头雾水,表示不知此事。

  随后保安立即联系物业,物业工作人员拿着电梯钥匙,随同消防官兵上楼进行救援,很快电梯门就被打开了,里面困了4个人。此时,距离被困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万幸的是这4名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负荷大造成电梯故障安诚小区物业负责人季经理解释,2号楼基本都在装修,来回运材料,负荷过大。加上下雨,其中一部电梯进水,暂时使用不了,只剩一部电梯,所以才造成电梯停电,人员被困。

  而对于人员被困,保安和物业都不知道,季经理说:“当时正值中午交接班时间,光知道电梯停了,对于里面是否有人,保安没有核实,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以后将会加强这方面管理。”并且安诚小区2号楼电梯内部,目前手机信号还没有覆盖到,所以才导致人员被困近两小时才有人发现。

  被困电梯怎么办?首先,被困人员一定要保持冷静,用一切可以和外界沟通的工具求助,比如电梯内电话、警铃或对讲机。电梯井内有防坠安全装置,会牢牢夹住电梯两旁钢轨,不会掉下电梯井。

  不要频繁踢门、拍门,或强行扒门,同时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体力,等待救援。也不要从电梯天花板安全出口爬出,因为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会使电梯刹住不动,但安全出口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失去平衡。本报记者王梅葛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