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古镇镇修订15年免费教育方案 提高报销标准

2012年08月21日12:07
来源:南方日报

  报销标准再提高 受益人群再增加

  古镇15年免费教育修订方案下月实施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煜升 通讯员/刘冠贤)  记者昨日从古镇获悉,该镇日前通过《古镇镇户籍学生十五年免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新办法》)。《新办法》将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届时受惠学生将更多,受惠幅度将更大。

  学前保教费标准达1750元

  据介绍,与此前的15年免费教育方案相比,《新办法》条件放宽许多。只要是已经登记入户古镇的,在市内外公办或民办正规幼儿园、高中(含职中、中专、中技,下同)就读的在校学生,均可享受。

  若未登记入户古镇的,但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古镇镇属机关、学校等单位工作的公务员和正式在岗在编的干部、职工,且在市内外公办或民办正规幼儿园、高中就读的在校学生,也可享受。

  国家已经实行了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因此古镇15年免费教育的补助主要集中在高中三年和学前三年。

  其中,高中三年参照物价部门核定的学杂费标准报销,现行标准为普通高中每学期1200元,职中每学期1350元,中技每学期1350元,中专每学期1550元。而学前三年的保教费标准以前是每学期1300元,现在提高到了1750元。未达以上报销标准的,按实际收费金额补助。其余收费仍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自行缴交。

  两种情况不能报销学杂费

  除了上述变化外,《新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了两种情况不享受报销。一是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后再复读的,或完成幼儿三年教育后再重读的;二是有弄虚作假的。

  此外,与此前执行的方案相比,此次《新办法》删除了一种情形,即“父或母虽是古镇户籍,但该子女未办理古镇户籍入户的”。不过《新办法》也增加了一条:实行当学期报销制度,往学期不进行补报。

  2007年,古镇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试行十五年免费教育,当时是摸着石头过河。五年来,古镇坚持免费教育,深获群众认可。但近年来古镇物价标准有所调整,且古镇财政收入这几年也有所增长,所以古镇决定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更多人群提供免费教育。

  “新的免费教育方案实施之后,将进一步推动古镇经济社会、人文环境、文化教育和人口素质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为建设幸福和美中国灯饰之都提供更充分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该负责人说道。

  ■相关

  今年东区五学子上清华北大

  南方日报讯 记者从东区办事处获悉,今年东区高考再创历史高位,一共有5名学子被保送或录取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入读,另有3名学子被保送至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日前,东区办事处为相关学子进行颁奖。

  东区今年一共有469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本科录取111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各有两名学子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一人被复旦大学录取,一人被香港大学录取、两人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此外,4名优秀学子分别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有8名文理科生成绩进入全市前十名,包括理科全市第一的刘曼和文科全市第一的王若尹。

  李华炎 罗新荣

  板芙14.8万奖励82名优秀学生

  南方日报讯 日前,板芙镇召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拨款14.8万元对今年高考、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82名户籍学生进行奖励,每位高考成绩优秀学生奖金3000元,中考成绩优秀学生奖金1000元。

  据介绍,板芙镇今年共有33名学生考上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第一批重点大学,49名学生考上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市华侨中学、市实验高中等示范性高中。据悉,近年来板芙镇完善奖学、助学制度,通过企业赞助、市民捐助、上级和本镇相关部门拨款等方式,3年共筹集资金130多万元,表彰优秀学生和资助困难学生。徐旭珊 蔡伟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