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市场量能放大并非大规模资金进入

2012年08月21日12: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的执行董事许春华11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沪深两市今天小幅低开,随后是震荡上行,出现一波反弹,量能放大到将近600亿。

  许春华:

  今天上午的表现表明在目前2100点下方有几组护盘的行为。今天早间,市场当中有关资金面的情况传出这样一个消息,是央行今天大规模逆回购注资,整个规模有2200亿。这使得市场在期待降准或降息落空之后,短期内的资金一下子出现了比较充沛的情况,从另外一个角度也是变相告诉大家,降准的时间节点将被推迟。

  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管理层在市场当中释放一个信号,稳健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目前整个市场并不是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降息周期、降准周期。这样对短期市场的资金起到补充的作用,机构比较敏感,一看到这种信号出现后,马上就采取回补仓位的一种行为。

  第二,从今天早间的新闻来看,社保基金减持了H股的银行股兑现的资金,大概有将近320亿,这部分资金将回流到A股中来,所以使得市场认为,目前市场管理层有非常明确的信号,希望市场能够维稳的情绪。所以从市场来看,这也对今天上午大盘走强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同时,整个A股市场呈现出外热内冷的现象。所谓的外热内冷就是外资不断进行抄底A股,但国内的投资者却表现出相对的冷淡。这可能也是目前国内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的预期、对市场情绪、对短周期的行情开始产生更多的谨慎态势,因此,目前市场基本上是一种牛皮震荡的现象。

  今天上午成交量似乎有点放大,但并没有太出色的增量资金,说明市场主要还是依赖盘内存量资金的激活,而不是真正大规模的外围增量资金介入。所以这点来看,整个市场可能还难以有出色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