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欢乐谷关停 游客退票遭拒

2012年08月21日16:21
来源:新华网
  晚报讯 昨日,一场雷暴雨让欢乐谷紧急关停室外娱乐项目。刚购好票还没来得及游玩的市民高小姐等人欲退票时,却遭拒绝。欢乐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关停露天游乐项目,是为游客安全考虑。游客在游玩前应该关注天气情况。而且他们事先也告知,如果出现不可抗力导致设备无法开启,请游客谨慎考虑入园游玩,所以不能退票。

  “我们大概12点左右到欢乐谷排队购票,那时天气比较阴,也比较适合游玩。进去后我们就在"过山车"前排队,大约过了1个小时,快轮到我们玩时,工作人员突然通知说,由于天气原因,该项目紧急叫停。”特地从浙江赶来游玩的高小姐说。但考虑到欢乐谷是为游客安全考虑,高小姐一行也接受了。

  之后,随着雷暴雨的降临,户外娱乐项目几乎全部取消,欢乐谷的门票是联票,买了票可以玩所有项目,但只有当天有效。高小姐一行来到退票窗口,但得到的答复却是“不退不换”。最终经过双方协商,欢乐谷表示,设备重新开启后,高小姐几人由于之前已在过山车项目排队一小时,可优先玩这些娱乐项目。

  欢乐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因为天气的原因,确实关闭了室外娱乐项目,但这完全是从游客的安全方面考虑。经过和游客的沟通,她们已经为10多名游客办理了票务延期服务,也就是10之内可以再来玩一次。而如果要退票,则比较为难。因为欢乐谷的门票是联票,如果有些顾客早上就进来了,已经玩了很多项目,只是有那么一两个没有玩,也要求退票,他们无法满足。只有下雷雨的时候,买票进来的顾客,可以考虑退。

  对此,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游云庭律师认为,首先,因为天气原因,园方有权暂停服务,安全第一。其次,如果园方在售出门票前已经公示了,如遇恶劣天气而闭园,不退不换的,理论上已经在售票前对游客告知了,因此,可以不予退换。但更加规范的做法是,应该印在门票的背后,或者用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在售票窗口告知,而不是使用“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开启”之类的含糊语言。如果没有公示,则应该给游客退换门票。因为天气原因关闭,但未说不退不换,那就应该退换,不退是不对的,毕竟园方没有提供相应的娱乐服务。

  上海市旅游局监督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原因属不可抗拒因素,游客可以向提供服务的景点进行协商,但没有明确规定一定要退换。

  记者 祝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