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4县洪涝重灾区倒损住房农户重建补8千至5万

2012年08月21日1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1日电(记者马天云)河北将为涞源、涞水、易县、兴隆等4个“7·21”洪涝重灾县因灾倒损住房的农户恢复重建住房提供补助,纳入救助范围的农户,重建住房补助标准为优抚户每户5万元、低保户每户4.5万元、其他每户2.2万元,修缮住房平均补助标准为每户8000元。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河北省抗洪抢险救灾表彰暨灾后重建动员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7月21日至22日,河北部分县遭受特大暴雨,共造成9个设区市、59个县受灾。其中,涞源、涞水、易县和兴隆受灾最为严重,受灾人口达79.2万人,农村有10494户住房受损。

  根据《河北省“7·21”洪涝重灾区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4个重灾县因灾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指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整体危险的D级危房)的农户和因灾住房一般损坏(指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的C级危房)的农户,将被纳入救助范围。

  救助以户为单位,倒损住房的五保户和“三孤”(孤老、孤残、孤儿)人员将全部纳入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供养,不再单独重建住房。对农户家庭人数的认定以2012年7月21日户籍为准,对低保户、优抚户的认定以2012年7月21日民政部门档案为准。

  因灾倒损农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对象的确定实行申报制,由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或由村民小组提名,村委会民主评议,在自然村和行政村公示,乡(镇)政府审核,县政府审批,市政府核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审查确认。救助对象确定后,县政府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监督。

  作者:马天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