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误杀”长沙民警接受采访 重庆警方郑重辟谣

2012年08月21日17:00
来源:京华时报
 
网上流传的被误杀民警照片。《长沙晚报》供图
网上流传的被误杀民警照片。《长沙晚报》供图
 
  周克华被击毙后质疑不断警方郑重辟谣

  被“误杀”长沙民警接受采访

  悍匪周克华被击毙后,争论并未结束。不少人质疑周克华没有死,甚至有传言说死者是长沙警方派往重庆的一名便衣民警。

  昨日,长沙警方郑重辟谣,称赴重庆的专案组成员已全部返回长沙,并没有出现民警在重庆被误杀这样的事件。这位网传被“误杀”的民警接受采访时,更是哭笑不得。

  传言乱飞

  网友图文并茂证周克华未死

  由于警方迟迟没有公布周克华死后的正面照片,各大网站疯狂流传的一张警察合影照片,一个民警被打上红圈,说是被重庆警方误杀的长沙便衣民警,不少网友给出了种种所谓的证据,表示当时死者不是周克华。关于他的姓名还有几个说法,有的叫“方斌”,有的叫“陈子河”。乍一看,照片中的民警,确实和周克华有些相似。

  据查,8月16日中午,有网友分别在博客中国和博联社发表文章,标题为《死去的“周克华”其实是便衣警察》。文章汇总转载了一些认为周克华没有死的网络质疑认为周克华的穿着与警方便衣相似,一代身份证有作假嫌疑,而现场展示的证据有一张重庆到长沙的火车票,说明被击毙的可能是一名长沙的便衣警察。

  还有人质疑,在周克华随身携带的枪套和钱包中有警徽图案,因此怀疑被打死的很可能是便衣民警。但是,在用各种角度放大照片后发现,所谓警徽图案很可能只是钱包的商标。警方称,他们并没有配发过任何带有警徽标志的钱包,因此现场钱包不可能是警用物品。

  官方辟谣

  没陈子河也没叫方斌的

  20日,长沙警方称,赴重庆的专案组成员已经全部返回长沙,并没有出现民警在重庆被误杀这样的事件,长沙赴重庆专案组中没有叫方斌或者陈子河的民警,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对故意造谣引发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9日10时55分,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官方微博“重庆网警”通过微博对谣言做出了回应,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对于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20日下午,重庆警方也公布了周克华被击毙后的三张照片,分别为正面照和两张侧面照,其中一张上太阳穴附近的伤口非常明显。警方也希望在公布这些照片后能平息各种质疑之声。

  案件揭秘

  排查三千人通话警方锁定周克华

  连环枪案嫌犯周克华11日购买手机后,于14日被警方击毙。据了解,重庆警方当日对全城正在手机通话的3000余人进行排查,最终定位了周克华所在地点,并锁定其手机号码。

  据此案相关人士透露,8月11日,刚刚犯案的周克华在重庆市观音桥商圈逛街,买了部手机。正是这次购买和使用手机,终被成功定位和监听。当时,周克华逛街被一女孩发现,警方接报抵达时,周克华早已失去踪迹。通过调集附近监控摄像头,周克华的身影重现。通过监控摄像头,民警看到他正在打电话。

  重庆警方随即要求电信运营商配合调查,对当时全城正在手机通话的3000多人进行区域定位和电脑智能排查,最终将周克华所在地点定位,并锁定其手机号码。

  成功锁定周克华手机后,重庆警方对周克华主要活动地带以及有可能的逃跑通道加强了监控,在每个银行网点门口都安排了便衣把守,同时为他们配备枪支,等待周的出现。8月14日6时45分,周克华现身,与两民警互射后被击毙。

  专家说法

  缺少获取真实信息渠道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梁媛认为,网络谣言沸沸扬扬的根本原因在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公开不及时、发布口径不一致,而部分媒体收集信息不全面,对个别说法过度渲染,从而导致了公众缺少获取真实信息的渠道,影响了公众对事件的判断。从普遍的社会心态来看,很多人宁可相信“坏的”、相信“这就是真的”。

  据《长沙晚报》《成都商报》《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