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总统讲述刺杀威胁 出行前录视频留给孩子

2012年08月21日21:30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迎来50岁生日。他讲述自己执政初期遭遇的一场刺杀袭击威胁,称为以防万一,还在出行前录制视频,留给孩子。

  情景重现

  墨西哥《宇宙报》19日报道,卡尔德龙在18日的生日宴会上谈及往事。

  在出席一次墨西哥国内活动前夕,安全顾问告诉卡尔德龙,他们得到可靠情报,袭击者打算在他乘坐专机时发起刺杀行动。

  卡尔德龙没有改变行程,但对刺杀图谋非常重视。他甚至在登机前录制一段视频。“在起航之前,我为孩子们录下一段信息,以确保他们知晓当时的状况,知道他们的父亲当时公务在身,必须乘机离开。”

  按墨西哥《至上报》说法,专机遭可信威胁一事由总统卫队主管赫苏斯·卡斯蒂略将军传达。

  卡尔德龙说:“他们(袭击者)暴露了企图袭击总统专机的消息。他(卡斯蒂略)告诉我,这不是总统第一次受到威胁,但这次他们来真的。”

  频遭威胁

  当年的飞行顺利结束,卡尔德龙所留的视频也没有派上用场。

  就卡尔德龙专机遭遇威胁的最新报道,墨西哥总统办公室尚未回应,现在也不清楚当年刺杀计划的幕后主使。

  至于刺杀计划的时间,墨西哥媒体说法不一。《至上报》认为,卡尔德龙所指事件发生在2008年,《千年报》则认为是2007年。

  卡尔德龙2007年3月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我们已经收到很多威胁,无疑还将收到更多,难辨真假。”

  卡尔德龙2006年就任总统后发起缉毒行动,清剿毒枭,打击毒贩,因此遭遇诸多威胁,但他先前从未讲述过类似威胁的细节。2006年以来,墨西哥涉毒暴力致死超过5.5万人,不少执法官员遭刺杀,包括警察、士兵、法官和地方行政官员。

  卸任生活

  卡尔德龙1962年8月18日出生于墨西哥中部米却肯州的莫雷利亚。他2006年作为国家行动党总统候选人当选总统,同年12月就职,任期6年。

  今年12月,革命制度党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将接替卡尔德龙成为墨西哥总统,继续卡尔德龙的缉毒之路。

  对自己离职后的生活,卡尔德龙已经有所打算。

  他在18日的生日宴会上告诉宾客,自己会写书,参加各种会议,“做任何我喜欢做的事”。当天宾客包括商界精英和资深政客。

  另外,媒体报道,卡尔德龙还在与多所美国大学接触,不排除谋得高校职务的可能。不过,这些大学拒绝回应媒体猜测。(平洁依依)

  作者:平洁依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