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生课堂突摔倒颅脑损伤 家长告学校索赔33万元

2012年08月22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庭煊

  男生课堂摔倒颅脑损伤

  是否罚站双方各执一词 家长告学校索赔33万元

  晨报讯(记者 李庭煊) 14岁的小林(化名)因在课上说话被老师叫起后突然摔倒,造成颅脑损伤并出现耳聋等症状,其父母将老师和学校诉至顺义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共33万余元。对此,学校方表示,小林摔倒前仅站了七八分钟,且出事后及时救治,只同意按照合理损失对小林进行赔偿,近日顺义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小林父母诉称,小林是顺义区某中学初一学生,在2011年某天上课时,李老师在未调查的情况下,以他说话为由对其进行体罚,责令他和另外一名女同学到教师讲台旁的墙边罚站,由于长时间站立导致其摔倒,头部受伤。小林摔倒受伤后,李老师未将此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也未对他进行正确的救治,而是带他找到本校生物老师查看伤势,经初步检查发现他耳朵出血,此时小林伤情才受到重视并被送到顺义区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经医院进行抢救,小林的病情基本稳定,诊断其所受伤为颅脑损伤等,因伤势严重,小林住院治疗18天,期间花费了大量医疗费。2011年4月10日,小林出院接受保守治疗,但所受伤害并未痊愈。2011年4月至2012年6月期间,小林的父母陪同他一直往返于北京市各大医院进行治疗。

  双方说法

  家长:要求学校道歉 赔偿33万元

  2012年6月25日,小林在同仁医院进行第二次住院治疗,但仍未能痊愈。出院诊断结果显示,小林右耳听力下降,且有“传导性耳聋”,同时建议其定期门诊复查,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现小林一直在进行着门诊治疗。

  小林父母表示,事发后曾多次到学校找负责人和李老师,协商解决小林的医疗费和如何保障孩子学习等问题。而学校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再未向小林支付任何费用,且李老师和校方至今未向小林赔礼道歉,对小林的学习情况不予理睬,甚至多次劝他退学。

  小林家人表示,孩子受伤系李老师体罚行为导致,其应向小林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该中学理应对小林的人身权利和受教育权利进行必要保障。故诉至法院,要求李老师和校方在校园公开大会上向小林赔礼道歉或在该中学告示栏张贴道歉信一个月,请求判令李老师和学校赔偿小林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等共计3万余元,伤残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

  学校:没想到这么严重

  对此,被告李老师及学校辩称,事发当天,李老师给学生们进行随堂考试。当时小林和一名女生在课堂上说话,老师便把两个孩子叫到讲台旁进行询问。询问过后,李老师想先回办公室拿试卷,然后再让两人回座位考试。没想到就走了七八分钟,小林便摔倒了。李老师发现小林摔倒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其父母,并由学校派车将孩子送到顺义区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当时孩子嘴角一直伴有抽搐现象,小林父母怕病情严重就建议去同仁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在同仁医院进行检查后,医生建议孩子静养,而小林家长则再次要求去积水潭医院去检查,结果又是孩子没有什么大碍,只需静养。

  李老师称,没想到小林会摔得这么严重,与小林一起站着的女生一点事儿都没有。其和学校都认为,小林仅因摔倒就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不可思议,摔伤之所以严重可能与其身体素质有关系,故学校只同意按合理损失对小林进行赔偿。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