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警察局遭车弹袭击致死8人 暂无人"认领"

2012年08月22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土耳其警察局遭车弹袭击

  土耳其警察局遭车弹袭击

  致死8人 无人"认领"袭击

  土耳其东南部边境城市加济安泰普一所警察局20日晚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现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袭击。虽然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事发地区颇为活跃,这一组织已否认制造这场袭击。

  遥控炸弹

  路透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一辆装有遥控炸弹的汽车在警察局旁爆炸。

  爆炸导致一辆公共汽车和多辆汽车起火,黑烟升空。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消防员赶赴现场,试图扑灭大火;伤员在医护人员协助下躺上担架,而后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一些居民聚集事发现场周边,神色焦虑;另一些男子呼喊口号,抗议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加济安泰普省省长埃达尔·阿塔说:“根据初步信息,我们不幸失去8位公民,近60人在数家医院治疗。”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50人受伤。阿纳多卢通讯社给出的伤者人数是61人。

  加济安泰普邻近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土耳其在这里开设了一处难民救助中心。叙利亚去年3月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数万叙利亚难民入境土耳其避难。

  凶手不明

  现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袭击。虽然库尔德工人党过去常用路边炸弹或伏兵袭击军事巡逻队,也不时在平民聚居区发动袭击,这一组织21日发表声明否认制造这起袭击。

  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关联密切的网站“菲拉特新闻网”发布声明说:“我们的斗士与这起爆炸无关。”不过,路透社援引一名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库尔德武装人员据信是袭击的幕后凶手。”

  袭击发生后,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厄梅尔·切利克发表微博客说,库尔德工人党“正直接以公民群体为袭击目标”。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这一组织试图在土耳其东部、东南部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美国和欧洲列为恐怖组织。

  过去数周以来,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朗、伊拉克交界的谢姆丁利地区争斗加剧。

  微妙时期

  袭击前两天,土耳其政府在边境向叙利亚难民发放食物和其他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路透社说,袭击恐令土叙关系进一步紧张。

  土耳其政府先前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关系良好,然而,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明确表态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希望巴沙尔下台。

  土耳其担心,库尔德工人党乘叙利亚局势动荡出现权力真空之际,在叙利亚集结,从而加强在土耳其的攻势。

  库尔德工人党已经在伊拉克北部的山区建立据点,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另外,土耳其怀疑,叙利亚的库尔德人组织“民主联盟党”与库尔德工人党存在关联,库尔德工人党还从叙利亚政府军处获得武器。

  路透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两名土耳其士兵20日在西南地区引爆地雷身亡,地雷据信为库尔德工人党埋设。

  葛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