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道德的力量无穷尽

2012年08月22日07:07
来源:人民网
  本报南宁讯 (记者/覃世默 杨波)这是一次感人肺腑的精神洗礼,这是首府南宁“能帮就帮,敢做善成”城市精神的又一次生动诠释。连日来,南宁市首届“能帮就帮”十大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经本报等自治区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乐于助人的朴素情怀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激励着广大党员和群众。

  8月13日至15日,《广西日报》、广西电台、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等自治区媒体组成采访团,到南宁市对首届“能帮就帮”十大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社会反响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报道,并于20日后连续“重磅”播发,为全区的读者、听众和观众展现了这些平凡英雄的风采,揭示了南宁市“能帮就帮”城市精神的力量所在。

  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参与采访活动的广西电台记者曾宇佳说,这些模范人物的故事大多朴实无华,他们没有一句豪言壮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感天壮举,但在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映照出时代的光芒,让人们在感动之余,升华了思想。

  “十大模范人物都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能见到的,但他们的可贵在于对做好事的坚持,有的坚持十几年、二十几年,他们都是所有平凡人当中的典范,是南宁城市精神的代表。”党员李华说。

  平凡中的英雄人物更可敬,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20年坚持上门为陌生人修理电器、不收手工费、节假日随叫随到……新时代活雷锋陈文的爱心坚守,让人感动。市民潘春舅告诉记者,今年3月,陈文曾多次上门,耐心检修他们家的电视,问他收多少钱,他坚持分文不收。“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陈师傅20多年持之以恒地为市民做好事,自己从中也获得快乐,堪称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澳华社区,王广峰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活雷锋”。4年来,他挤出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义务清洗、检修空调,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深受居民欢迎。“他为居民不辞劳苦、不计报酬的举动,令人敬佩不已。他从小事做起,给我们提供一个个小小的帮助,也是给我们的一种感动、一种温暖。我们大家应该多向他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平时出门上街,无论大事小事,能帮就帮。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能帮就帮,这个社会就会更加温暖、和谐与美好。”市民唐柳凤说。

  为何南宁道德模范层出不穷?在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耀民看来,是因为在邕城,能帮就帮的“好人文化”已融入城市的血脉,而且他们都是平凡英雄,市民们觉得这些典型和榜样就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值得学习。今年评选十大模范人物是首届,以后每年都要继续评选,使评选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令“好人文化”成为南宁市的风尚,引领南宁市的社会道德建设。

  作者:覃世默 杨波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