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记者披露击毙拉登内幕 奥巴马还不如女人果断

2012年08月22日07:4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击毙拉丹功臣首推希拉里

  奥巴马还不如一个女人果断?

  据美英媒体8月21日报道,去年5月,美军海豹突击队闪电击毙了“恐怖大亨”本·拉丹。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著名记者理查德·米尼特在其新书《幕后领导:犹豫不决的总统和为他决策的幕僚》一书中石破天惊地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其实畏首畏尾,还不如一个女人果断:尽管美国情报机构早就锁定了本·拉丹的藏身之地,但由于害怕猎杀行动失败对自己的总统名声带来不利影响,奥巴马竟三次取消了猎杀本·拉丹的任务计划,最后还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果断坚持下,奥巴马才勉强同意了第4次猎杀本·拉丹的计划,并最终导致拉丹被成功击毙。

  奥巴马3次取消猎杀拉丹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三次放弃猎杀本·拉丹的惊人内幕是由美国著名记者理查德·米尼特在其新书《幕后领导:犹豫不决的总统和为他决策的幕僚》中披露出来的。

  米尼特在新书中援引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消息来源称,虽然美国情报机构早就锁定了“恐怖大亨”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的藏身之地,美国军方也在2011年1月、2月和3月3次提出了精确猎杀本·拉丹的攻击行动计划,但每一次猎杀本·拉丹的行动都在最后时刻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给否决和取消了,因为奥巴马担心一旦攻击任务失败,会给他的总统任期内的名声带来不利的影响。最后还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坚决主张下,奥巴马才终于勉强同意了第4次猎杀本·拉丹的行动,并导致本·拉丹被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功击毙!

  害怕“猎杀行动”失败承担责任

  新书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畏首畏尾,优柔寡断,相反他的周围倒全是一些充满主见的女人——她们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总统高级顾问瓦莱丽·贾里特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对于是否追捕猎杀本·拉丹,奥巴马一开始全盘听从了高级顾问瓦莱丽·贾里特的意见,米尼特说:“贾里特反对猎杀本·拉丹,她担心一旦行动失败,会对总统带来极端不利的影响。”贾里特屡次提醒奥巴马,要他吸取小布什政府时期的“情报失误”教训,贾里特对奥巴马称,他们不需要给政治对手留下任何“情报失误”的把柄。

  正是由于贾里特的建议,奥巴马连续3次取消了针对本·拉丹的闪电袭击行动,让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高层深感莫名其妙。

  希拉里力劝奥巴马下达“攻击命令”

  米尼特在新书中称,如果不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坚决果断,对于是否猎杀本·拉丹,奥巴马直到今天可能仍在犹豫不决之中!

  新书披露,希拉里和当时的美国中情局局长帕尼塔、当时的驻阿富汗美军总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意见高度一致,那就是当时杀死本·拉丹堪称是个“天赐良机”。

  米尼特在新书中说:“希拉里·克林顿利用每周的白宫会议据理力争,不断说服奥巴马对本·拉丹发起决定性的打击。她知道她丈夫没能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逮住本·拉丹,为之付出了惨重的政治代价,她知道奥巴马如果明知本·拉丹就在自己的枪口下,但他却拒绝开枪,那么他也将为此付出代价。 ”

  奥巴马最后一刻仍“犹豫不决”

  新书称,事实上就在本·拉丹被第4次猎杀行动击毙的当天,奥巴马仍在犹豫是否该同意第4次猎杀本·拉丹的计划,这导致猎杀行动的具体时间发生了一些延误。白宫方面解释称,奥巴马之所以延迟做出决定,是因为当地的气候条件很糟糕,但气象报告却显示,当地天气“相当良好”。

  米尼特最后在新书中得到结论,击毙本·拉丹的“最大功臣”压根就不是畏首畏尾的奥巴马,而应该是坚决果断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事实上,在奥巴马竞选总统连任之际,他的竞选小组吹嘘他在击毙本·拉丹战役中的关键作用时,这一“吹嘘行为”已经遭到了美国海豹突击队一些前特种兵的谴责和讥讽。特约撰稿沈志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