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梅州全市公选8镇党委书记 需经竞选演讲等8程序

2012年08月22日10:28
来源:南方日报

  梅州联合公选8镇党委书记

  此举开我省地级市先河,8人本周内将全部到任

  8月16日,随着7名候任镇委书记的任前公示结束,梅州市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公开选拔8个重点镇(街)党(工)委书记(下称“镇委书记”)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梅州市委组织部昨日对笔者透露,在一个地级市范围内联合公开选拔镇委书记,在全省来说是首创。联合公选的8镇分别为兴宁市刁坊镇、梅县石扇镇、平远县石正镇、大埔县银江镇、蕉岭县蕉城镇、丰顺县丰良镇、五华县安流镇和梅江区金山街道。

  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3名镇委书记到任,其余5人本周内将陆续到任。

  72名乡镇正职参与竞选

  “对手基本都是镇长,竞争十分激烈,其实大家的综合能力旗鼓相当,我只是临场发挥的状态好一点而已。”成功被选拔为大埔县银江镇委书记的连文清说。连文清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她是“80后”,更因为参选前她是一名女镇长。

  据介绍,此次选拔今年6月26日开始报名,至7月5日报名截止,共接受来自梅州全市各级党政机关144名考生的报名,竞选比例高达20:1。其中现任镇党委书记5名,镇长51名,镇党政副职45人,市直单位8人。144名考生全部为本科或以上学历,其中在职研究生学历4人,硕士学位10人。包括今年5月公推比选梅江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的50名竞争者中的现任16名乡镇正职在内,共有72名乡镇正职参与8镇党委书记竞选。

  联合公选分八道程序

  此次联合公选流程分公开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演说竞选、组织考评、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票决、县(市)委常委会票决、任前公示、办理任职手续八道程序。

  “成功入选者要闯面试、演说竞选、组织考评、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县委常委会票决五道‘关口’,其中面试比能力、演说比素质、组织考评比德才,竞争性十分强。”梅州市委组织部介绍,每个职位得分前2名作为考评对象。

  “整个选拔全程公开,我虽然只得了第二名,但我觉得我也是个赢者!这样的选人用人新方式大大激励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参与梅县石扇镇委书记选拔的刘勇华对笔者说。

  据介绍,面试评委由8个县(市、区)和市直各选派12人共108人组成,演说竞选评委实行大评委制,40名评委由市、县副处以上干部24名、专家和“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从15名考生中脱颖而出的候任蕉岭县县城所在地蕉城镇委书记刘红锦,在参选前就已经是该县蓝坊镇委书记,他说:“我这个职位共有5个现任镇委书记参选,大家都很熟,这样的选人方式我们都没经历过,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南方日报记者 柯鸿海

  通讯员 张峥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