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排气检测不合格“黄牛”包过 广州作弊站点已罚

2012年08月22日11: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晏磊 杨松林 穗环宣

   排气检测不合格“黄牛”帮你包过

   作弊检测站被罚暂停年审业务,4涉案人员纳入环保局禁业黑名单

  南方日报讯 (记者/晏磊 实习生/杨松林 通讯员/穗环宣)昨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局组织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在广东粤港安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简称“粤港安成检测站”)召开现场会,通报对粤港安成检测站违法检测行为的查处情况,对其作出了无限期暂停年审业务和处罚4.5万人民币的处罚决定,并以此案例对检测机构开展警示教育。

  此案的主要经办者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队长解文武向记者介绍了粤港安成检测站违法检测的过程,检测站检测人员对于首次排气检测不合格的车主进行指引,带其到周围的修车厂或档口找到“黄牛”,告知可以私下使复检合格,但要收取600至700元不等的代理费用,“黄牛”持相关车主的证件到检测站,经过和检测人员的相互勾结,录入车主的复检信息。检测站的相关人员,私自安排一辆排气合格的车辆,在不拆卸尾气检测管道的情况下,进行连续检测,每辆排气合格的车辆连续检测五次,每次时间为5分钟,而每次检测后即调出已录入车主的信息进行替代,以此达到掉包目的。

  对此项违法行为,环保局根据《广东省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第36条的规定,对粤港安成检测站作出了无限期暂停年审业务和处罚4.5万人民币的处罚决定,4名涉案人员被检测站开除,同时将纳入环保局的禁业黑名单中,日后将无法从事相关职业。

  同时,环保局还在粤港安成检测站召开现场会,向全市55家检测站负责人现场通报了相关处罚决定,并签订了诚信守法保证书,粤港安成公司负责人叶站长还在会上做了公开检讨,深刻反思了监管不严、管理不力。

  广州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郑则文表示,由于尾气检测设备是去年6月才启用的新设备,相关设备需要一步步完善,预计将在今年10月二期设备上马后,相关车牌监控设施将出现在全市55个尾气检测站的检测线上。市环保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强化监管措施,形成高压态势,依法严肃查处检测机构违法违规检测行为,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检测行为。

  据环保局摸排的情况,除了被抓现形的粤港安成检测站外,其他尾气排放检测站也存在着不同的“掉包”作伪现象,望市民有所提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