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参联会主席专机在阿遭火箭弹袭击 2人受伤

2012年08月22日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 吴庆才)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专机21日遭塔利班火箭弹袭击,造成飞机受损,另致两名飞机维护人员受伤,而登普西本人当时并不在飞机上。

  对美军参联会主席发动袭击是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由于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均属于文职官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实际上是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军事长官和美国总统的最重要的军事顾问。

  美国军方透露,当日凌晨2点许,两枚火箭弹落在停靠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登普西专机C-17附近,导致专机受损,两名专机维护人员受轻伤,附近的一架军用直升机也被摧毁。

  美军及驻阿联军发言人杰米·格雷比尔透露,火箭弹袭击时登普西在员工宿舍内,因此没有受伤。但是由于专机损坏,使他当天不得不乘坐另外一架飞机从阿富汗飞往伊拉克。

  塔利班当天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穆贾希德还声称塔利班掌握了登普西专机下落的“确切信息”,专门以该架飞机为袭击目标。

  格雷比尔反驳了这种说法,他表示叛乱分子使用火箭弹和迫击炮对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发动袭击“并不少见”,这样的袭击往往来自很远的地方,几乎不可能击中特定目标。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凯茜·威尔金森也否认这次袭击的目标是针对登普西的专机,她的依据与格雷比尔一致。

  登普西于20日乘专机突访阿富汗,他此行分别与美军和北约驻阿联军指挥官以及阿富汗高级官员举行会谈,讨论近期阿富汗境内连续发生的“绿袭蓝”(意为阿富汗安全人员袭击外国士兵)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本月19日,今年以来遭阿富汗军人和警察袭击身亡的美军士兵和驻阿联军人数已上升至40人,另有69人受伤。仅在过去两个星期,就有10名美军士兵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