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2名北京选手出征残奥 残疾夫妻同出征引关注

2012年08月22日14: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天和今天,282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相继出发,前往英国征战伦敦残奥会。记者从昨天的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此次共有22名北京运动员出征残奥会。

  北京有2名教练员和2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残奥代表团,其中女运动员14人、男运动员8人。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参加乒乓球比赛的茅经典,只有17岁;年龄最大的汪娟已37岁,1999年她就曾在世界残奥明星赛上获得田径100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同年她在第七届远南残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跳远铜牌。

  22名运动员将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5人参加田径项目,1人参加游泳项目,2人参加乒乓球项目,2人参加射箭项目,2人参加盲人柔道项目,3人参加盲人门球项目,1人参加硬地滚球项目,6人参加女子轮椅篮球项目。

  参加田径项目的5名北京运动员中,4人曾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奖牌,其中3人获得金牌。李岩松、杨育青曾获得11T-T13级4×100米接力金牌,朱鹏凯曾获得盲人标枪金牌。

  参加游泳项目的谢青曾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参加盲人柔道项目的王嵩曾在北京残奥会上获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银牌,袁艳萍曾获北京残奥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

  参加盲人门球项目的3名运动员,都曾参加北京残奥会,分别帮助中国队摘金夺银。

  北京运动员有6人入选女子轮椅篮球队。这6名运动员多次入选国家队,其中28岁的彭凤玲参加了北京残奥会。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参加射箭项目的2名运动员,同是肢体残疾人的31岁的董智和30岁的高芳霞是一对夫妻。董智帮助中国队获得北京残奥会团体银牌,高芳霞不仅帮助中国队获得北京残奥会团体金牌,还拿下了一块个人银牌。

  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9日举行,本届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共20个大项、21个分项、503个小项,届时将有42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282名运动员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其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134人,占运动员总人数的47%。中国在盲人足球、盲人门球、女子轮椅篮球、男子坐式排球等四个集体项目上是首次通过预选赛获得残奥会参赛资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