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营企业家:中国民间资金“炒”时代正在过去

2012年08月22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白山8月22日电(记者 邢利宇)“中国民间资金"炒"时代正慢慢过去。”举行中的“2012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长白山)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指出。

  2012年上半年,中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达9.3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60%以上,成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活动的主要力量。

  “民间投资呈现出这个共同趋势,说明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基本成为市场共识”,蒋锡培认为,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的增速可能继续保持上行态势,未来将是拉动投资增长的主力。

  “民间资金必须改变原来"小而散"的局面,转而聚合起来进行规模化投资。”蒋锡培强调。

  但现阶段,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近年来从一度“过热”进入去泡沫化,一跌再跌的股市也失去高投资高回报的想象空间。

  原本民间投资最活跃的这两大阵地纷纷调整之际,一些新兴投资领域风起云涌。但新兴产业技术门槛、投资风险,以及创投领域正在加大的泡沫化风险,仍然让多数民资“望而却步”。

  在此情况下,蒋锡培希望政府方面能准确把握民间投资发展状况,制定更科学合理的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

  “投资是一个时机选择”,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认为,作为投资企业,要在别人恐惧时,敢于投资,在别人感到好时,敢于放弃。

  介绍自己这家拥有一千多亿元资产的全球投资集团发展经验后,郭广昌与大家分享体会,“我们的所谓转型,不是不做医药做房地产那样的转型,而是转型升级,更注重产业链低端到高端的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的投资集团,要看好自己口袋里的钱,有多少钱做多少事,非常重要。”郭广昌同时强调,在全球化的今天,投资性企业若不能全球布局,就不可能和全球化的企业竞争。

  说起国家各部委落实“新36条”实施细则的出台,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会长、泰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跃认为,相关细则的颁布,为民营资本进入石油等垄断行业领域打开了大门。尽管还存在“玻璃门”、“弹簧门”之嫌,但作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这一进程不可逆转,是历史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