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影院放映中突现青蛇 工作人员报警主人来认领

2012年08月22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22日电 题:电影院放映中惊现青蛇宠物频现公共场所引热议

  作者 龙敏

  近年来,伴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社会结构的调整,热衷于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宠物的种类亦愈加繁杂,从小狗小猫小兔子,到黄金蟒,到蜥蜴……

  然而,在给宠物养殖者带来许多欢乐的同时,品类繁杂数量众多的宠物也给城市带来新“考验”。今年7月,一则“黄金蟒公园人工湖内游泳”的图片新闻引爆网络,“宠物频现公共场所”引发民众热议。

  最新发生的一起案例是,21日晚间,在福建省福州市的金逸影城放映电影时惊现“青蛇”。当日上22时15分许,网友“吴小兔的花花世界”在微博上称,她在福州宝龙金逸电影院观看电影时,突然有一条小青蛇,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恐慌。“今晚在金逸电影城观看消失的子弹8点40分在六号厅,看到精彩地方现场竟然发现只小青蛇,全场一片混乱。”

  福州金逸国际电影城官方微博回应网友时称,“工作人员当场就把这只蛇抓住,并在同一时间报警,不久后就有观众前来认领说明这只小蛇是观众所丢失的宠物蛇。”

  福州金逸国际电影城还发了条温馨提示说,“希望您在进入影厅观影时,不要携带宠物进场,以免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以保证包括您在内的所有观众观影愉快,谢谢!”

  金逸影城出现青蛇事件,让不少福州民众直呼“惊悚”。“80后”女生小林就向记者说,“自己最怕蛇了,十分恐怖。”

  小林就质疑道,养宠物尤其是蛇类宠物的人应该讲公德心,不能随便将宠物带到公共场所,极易引发恐慌导致危险。

  宠物频频“现身”公共场所正引起大众重视。福州市温泉公园一位环卫工人就向记者介绍,每天都花费了大量时间来清理小猫小狗的排泄物。

  2只宠物狗的“妈妈”林静认为,这是一场温情与公德心的碰撞。“虽然有时候出门很想将小狗带着身边,但由于宠物的确会带来一些卫生以及安全的隐患因素,所以一般都选择在家里遛遛他们。”

  福州70岁老人邱德林则认为,有些公共场所应当对宠物开放。他说,宠物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实在割舍不开,公共场所应适当考虑养宠物者特别是老人的心情。

  对于宠物频现的场景,福州市公共场所的做法也不尽相同。福州法律界一位人士介绍,“比如宠物坐公交车、宠物与人同泳、宠物与人同餐等情况时不时会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是接受不了的,但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去禁止这样的行为,像有的国家就明文规定不允许。”

  福州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王威向记者介绍,为保证绝大多数旅客旅行舒适,铁路部门有规定禁止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上车,在入口处设有监测机器以及专人进行检测。而如温泉公园类露天的场所,基本未禁止宠物入内。

  福建农林大学教师郭联凯就表示,政府应当对宠物进入公共场所建立法规进行规范,需要根据公共场所特点以及宠物的特质等实际情况来制定规范,在法律制度、公共道德以及温情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