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医院否认因家长欠12万医疗费扣留新生儿

2012年08月22日21:27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电(记者王攀)日前有报道称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因为家长欠费而扣留新生双胞胎,并且不允许家长接触。事件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院方负责人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对新生婴儿分别因视网膜病变、脑积水,已经在该医院新生儿科治疗2个多月,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治疗费用累计超过12万元,但院方并未因为欠费问题而停止治疗。

  该院院长周华说:“我们不会因为拖欠费用而停止治疗。我们未来还会继续治疗,直到两个孩子适宜出院或者转院。”

  这对双胞胎患儿是今年6月底转院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此前的报道称,院方一直在催家长缴交相关费用,并且声称不结清治疗费用就不能带回孩子。对此,患儿母亲林清娟22日向记者表示,在孩子入院之初,她和丈夫先后分两次缴交了1万元治疗费,此后因为家境贫困,一直拖欠费用,医院大约每两到三天就催缴一次费用,但在此期间医院并没停止治疗,也没有要求他们夫妇提前让孩子出院。目前,两个孩子都需要尽快进行手术,“但是没钱又不能转到其他医院,我们心里很着急。”

  针对报道指医院因为欠费而“扣留”双胞胎,禁止家长接近,周华说,这与事实不符。因为双胞胎都住在该院新生儿科,属于重症监护区,按照医疗规定,家长一律不得入内探视,而是采取电视探视和隔离式探视等方法,让家长和孩子见面,“这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规定,而是所有家长都必须遵守的规定,也是全国同类科室的例行规定,主要是为了保证新生婴儿的健康。”对此,林清娟也表示,在治疗期间,他们每周四都可以探视自己的孩子,治疗状态稳定,情况比自己预期的要好,只是到目前为止,院方还不允许他们直接接触孩子。

  然而,院方坦承,如何应对贫困家庭的患儿救治费用问题,是这家医院和其他妇幼医院都不得不面对的常年难题。周华说,仅以该医院为例,每年被拖欠的治疗费用就超过100万元。

  林清娟说,自己的孩子出生后当晚就因为重症而被转院,随后也被下过病危通知书,对于靠在深圳打工度日、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且没有医保的家庭而言,孩子未来的治疗费用仍然是个大难题。

  作者:王攀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