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保钓委员会:尚未决定再次登钓鱼岛的日期

2012年08月23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钓船“启丰二号”返港受到热烈欢迎
保钓船“启丰二号”返港受到热烈欢迎

  成功登陆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的保钓船“启丰二号”已安全返回香港。该渔船22日停靠尖沙咀时,船上3名保钓人士和4名船员受到热烈欢迎。此前,首批保钓人士已于上周五乘飞机返回香港。

  经过4天多的航程,启丰二号21号晚进入香港水域。22日下午,启丰二号正式停靠尖沙咀天星码头,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以及大批香港市民到码头迎接。

  船长杨匡表示,在回航的整个过程中,一直有中国海监船护航,使他们平安的回到香港,非常感谢。杨匡说,“实际上在我们把船只领回的时候,中国的外交官就登上我们的船说,我们什么都准备好了,有燃油,有水,有食物,什么都能够提供。所以我就很有信心地把它开出来。”

  “启丰二号”8月12日出海,15号冲破日本舰艇夹击,成功在钓鱼岛搁浅。包括船长杨匡在内的7名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宣示中国主权。随后,杨匡和另一位保钓人士返回启丰二号。

  杨匡回忆说,他们回到船上后,准备驾船离开,但遭到日方拦截。杨匡说,“因为我们剩下的人员很少,他们用快艇、小船和大船一起来夹着我们。然后很多拿着盾牌的警察冲上来,把所有的人制服了。然后就停船,全部被扣押。”

  最终,留在岛上的5位保钓人士和启丰二号船上的9个人(包括船员和记者)全部被日方扣押。

  经过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工作人员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的努力,保钓船及船上成员被扣押两天后获准离开日本。

  首批人员(包括5名保钓人士和2名记者)18日晚已乘飞机返回香港。其余人员乘保钓船“启丰二号”返回。

  由于“启丰二号”曾遭到日方舰艇夹击,有多处损坏,虽然进行简单修理,但只能缓慢航行,因此返港时间比预计长。杨匡透露,之后需要到船厂进一步维修。

  杨匡说,“主要是三副主力的机器,因为撞击得太厉害,所以一些位置可能有螺丝松脱,动力也不够。”

  在谈到此次保钓船的行动时,水上总指挥保钓船海上总指挥罗堪如此评价。“从登岛的这一点来讲,我们的队员安全去安全回,我觉得这次行动是成功的。”

  关于下一步保钓行动,保钓委员会表示,目前并没有决定再次登钓鱼岛的日期。

  特区政府发言人21号表示,对启丰二号及7名保钓人士安全返抵香港,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感到欣慰。发言人重申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方拘禁包括香港居民在内的中国公民是非法的、无效的。(徐位毅)

  作者:徐位毅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