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毛过马路被撞断腰狗主索赔4.3万元(图)

2012年08月23日07:14
来源:人民网
越来越多宠物狗成为家庭一员。 资料图
越来越多宠物狗成为家庭一员。 资料图

  此案昨日二审 是谁“闯红灯”双方争执不下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一只金毛犬过马路时被撞断了腰,结果狗主把肇事司机告上法庭,要求索赔4.3万元。昨日,这宗小狗车祸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究竟是小狗闯红灯还是肇事司机闯红灯引发车祸,成为庭上争论的焦点。

  金毛被车撞伤犬主索赔

  根据狗主聂女士诉称:2011年3月31日晚9时许,她带着花5000元购买、并领有狗证的两岁金毛贝贝,在福田区白石东路红绿灯路口从斑马线过马路,此时孙先生驾驶的汽车将狗撞伤。

  事后,聂女士的金毛贝贝先后在多家宠物医院进行治疗,均确认该犬腰椎骨折、错位,腰椎神经至今无法恢复,两后腿瘫痪无法行走。聂女士为此已花费39555元治疗费,并且请人花563.5美元从国外为金毛贝贝买来辅助支架轮椅。

  因赔偿数额谈不拢,聂女士将孙先生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对方支付撞伤金毛贝贝治疗费损失、购买辅助支架轮椅费用共计43199.89元。

  一审判车主赔偿5000元

  此案一审开庭时,孙先生提出反诉。他称事发时,车行道显示绿灯,人行横道显示红灯,聂女士的金毛贝贝在无人牵管的情况下横穿马路,才导致事故发生。

  一审法院认为,事发后,交警部门确认因事故发生路段没有监控录像,无法确认本次事故责任,原、被告双方也均未提交有效证据证明事故中当事人的过错。该院参照相关规定,推定由机动车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此孙先生应对聂女士的财产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因宠物医院未提供病历、后期治疗医嘱等相关证据,且聂女士的辅助支架轮椅系境外购买,未办理相关认证手续和提交符合规定的翻译件,不能作为证据使用。综合考虑各项情况,一审酌情判定孙先生赔偿聂女士5000元。

  二审:是谁“闯红灯”成焦点

  一审判决后,聂女士不服提起上诉。她认为,一审判决是按照该金毛犬的市场交易价格作为赔偿标准,但事实上,宠物作为具有生命的财产,不能仅以交易价格来判断其价值。她饲养该金毛犬花费的情感、时间、金钱成本远远不止5000元。而且作为狗主,她不可能对受伤的金毛贝贝置之不理,金毛贝贝至今后肢仍瘫痪,还需要做后期治疗,花费肯定要超过一审4万余元的索赔数额。宠物医院不能提供病历和治疗费单据,仅能提供定额发票,也是目前宠物医疗市场的现况所决定的。

  因事发现场没有监控录像,双方对是谁“闯红灯”争执不下。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作者:王纳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