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侄女骗做传销生活潦倒又病重(图)

2012年08月23日07:18
来源:人民网
重病的男子。记者杨勤 摄
重病的男子。记者杨勤 摄

  家人后悔称“当初应该把他绑回来”

  本报讯 (记者张丹羊)两年前,在广州打工的祝金根被自家大侄女说动去广西北海“做生意”。今年5月10日,参加完侄女的“庆功酒”,祝金根坐上自家大哥的电动车后座,归途中连车带人齐齐摔倒,祝金根脑部受伤至今昏迷不醒。祝金根的儿子祝先生说,大伯和大堂姐一家在支付近20万元医药费后就消失了。昨日,由于经济拮据,他将父亲从广州转院回湖北老家。“其他事情先不说,只希望他们能良心发现,回去见我爸爸最后一面。”

  坚信可以赚大钱

  祝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湖北黄冈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在广州做水电装修工已近20年。

  2010年10月,大堂姐开始劝父亲去“做生意”。见家族里已有多人参加,祝金根便和大侄女去了广西北海。

  祝先生说,他去到当地,才了解到家人口中的“做生意”,就是当事人若要加入,需要先交6.98万元,届时可获收益1040万元,同时还以金字塔形式向下发展成员。

  “我怀疑是传销。”祝先生说,当他力劝父亲趁早脱身,回广州做正经事,不要再继续被骗时,祝金根却没有理会,坚信“做生意”可以赚大钱。

  坐摩托车摔倒昏迷

  “他过得很辛苦,可以说穷困潦倒。”祝先生说,父亲随身带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到后来连吃饭的钱都没有,要靠家人接济。

  祝先生说,今年5月10日晚酒席散后,大伯骑着电动车带着父亲一起回家。在途中连车带人摔倒在地,父亲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情况紧急,大伯一家先垫付了11万多元。

  大伯一家失去联系

  祝先生说,在父亲刚做完手术不久,一旁照顾的妈妈发现医院的用药逐渐减少。医生告知,大伯曾反映家中无钱支付后续治疗,希望减药。

  对此,祝先生很不理解,只能想尽办法凑钱继续维持父亲在北海的治疗。两个月后,家人将父亲转入广州治疗。

  “在广州我们又花了11万多元,其中有8万元是大伯家出的。”祝先生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和检查,医生判断父亲的脑干损伤,估计将来清醒的机会较小。

  祝先生说,大堂姐让别的亲戚转告他们“她家已经出过钱,现在也没钱了,她家就不再管了。”紧接着,他和弟弟再逐个拨打大伯一家人的电话,便发现个个都关机,再也无法联系上了。

  祝先生说,他现在很后悔,“早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当初就是绑也要把父亲绑回来”。

  虽然律师让他立即报警,可是顾及到亲情,他不愿意走到那一步。

  作者:张丹羊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