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疑患抑郁症自杀

2012年08月23日08: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自杀 季羡林曾赞其杂文优秀

    东方网8月23日消息:22日晚,都市快报首席评论员徐迅雷在其微博上称:刚刚朱铁 志先生短信告知:我的好友、著名杂文家、《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先生,因罹患抑郁症,于今天下午2时(8月22日)不幸去世!在杭州,我们曾一起 举杯畅饮;在长春,我们曾一起畅谈杂文,我在《人民日报》副刊所刊发的随笔杂文,大多经过徐怀谦先生编辑……无比沉痛!该消息随后得到人民日报社相关人员证实。

    资深媒体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前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微博遗憾表示,太年轻了!也才四十多岁!可惜!

  中青报曹林:震惊,流泪。2004年,与先生在查干湖畔一起开过会。

    武汉媒体人、时评作者杨于泽:转发凡布衣徐迅雷微博:只有人间,才有抑郁!我的同姓人、三百年前是一家的徐怀谦先生,天堂里一定没有抑郁症!

  云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宋家宏: 徐怀谦先生是个充满爱心的人,到过云南昭通,关注过昭通作家,对那里的贫穷深怀同情。我与他有交往,悼念!

  作家徐坤:徐怀谦先生走好!今年春天的时候与先生一起在某著名文学杂志当评委,他发言中思维敏健,固持内心,是唯一一个表示不投大BOSS票的人。可惜,可惜啊!叹人间……

    据中国作家网介绍,徐怀谦,1968年生于山东高密,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硕士学位。现供职于某报副刊。著有杂文随笔集《拍案不再惊奇》、《生命深处的文字》、《游与思》等。曾获“鲁迅杯”杂文征文大赛二等奖,第十届北京杂文新人奖,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优秀编辑奖。作品入选《过目难忘·杂文随笔》、《中学生千字议论文读本》、《读者人文读本》等十余种书籍。其中,国学大师季羡林在其杂文集《生命深处的文字》中称赞,读徐怀谦的杂文十分高兴。他的文章有事实、有根据、有分析、有理论、有观点、有文采,的确是优秀的杂文。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