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水扁保外就医? 马英九:不能下令做违法事

2012年08月23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涉嫌侵占机密文件案,阿扁步下囚车走入法庭应讯。 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涉嫌侵占机密文件案,阿扁步下囚车走入法庭应讯。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抛出支持陈水扁保外就医的谈话,昨天(22日)在国民党中常会被议论,马英九重申,没有考虑特赦陈水扁;至于保外就医的部分,他说,一切依法办理,“不能下令做违法的事”。

  中常委邱复生表示,他赞同郝龙斌以正面、积极态度处理陈水扁保外就医问题的主张,但他接触基层党代表时,发现有很大的反对声音,希望马英九考量蓝营基层声音,并再次表明立场。

  其他中常委包括赖素如、李全教也认为必须审慎,一切依法行政,尊重医院的专业判断。还有中常委拿郝龙斌曾经在民进党“执政”时担任台“环保署长”的历史,嘲讽郝龙斌和阿扁比较有感情,才会提出这样的主张。

  马英九表示,他已讲过很多次,没有考虑特赦陈水扁;至于保外就医,则一切依法办理。他强调,保外就医是“法务部”的权责,不能下令做违法的事。

  此外,郝龙斌昨天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节目主持人问:如果你是当局领导人,怎么处理扁的问题?郝答,这有两个层次问题,包括保外就医和特赦,特赦前提是扁应认罪、道歉、赔钱。

  节目主持人问,这件事两面不讨好,绿营也可能恩将仇报。郝龙斌说,有些人酸溜溜说话,还开了玩笑,这都在预期内。但大家把政党理念排开,真正合作做点事,“我今天想做的就是这件事”。

  外界质疑郝支持扁保外就医,是为“大选”铺路,他昨天出席“环保署”25周年庆致词时强调,没想过和2014、2016的选举画上等号。

  郝龙斌会后表示,若让陈水扁经过专业评估、解决纷争,能弥平社会伤痕,让蓝绿携手合作拼经济,“总要有人跨出第一步”。郝龙斌说,若蓝绿对立问题不解决,台湾没办法真正全心全意拼经济,最后会全民皆输,台湾前景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