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价格调整 > 成品油价格调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地原油变化率破4% 调价幅度或每吨300-400元

2012年08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三地原油变化率破4%“红线” 调价幅度或每吨300-400元
三地油价变化率22日突破4%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过十来天,国内成品油价格又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因为,继8月10日零点,成品油价格上调之后,昨天(22日),成品油价格再度释放出上调信号。

  在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需要满足“4%加22天”这两个条件。具体是指,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时候,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

  前天(21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的变化率向上突破4%的调价“红线”。这已经满足了一个调价条件,国内成品油上调的“半扇窗户”已经开启。

  近半年油价跌宕起伏 成品油价再度释放上调信号

  最近半年,油价起起伏伏,像坐过山车一样。5、6、7三个月油价经历三连跌,而在8月10日,汽柴油每吨涨了三百多元。那么,油价上涨窗口何时可能全部开启?这次,是上,还是下?

  韩经理经营加油站十来年,最近几个月成品油价格的跌宕起伏让他印象深刻。八月份成品油价格上涨之后本以为能“消停”两天,然而最近成品油又将涨价的传言又在圈里此起彼伏。

  韩经理:我们现在进油都是限量的,不是说你想加多少就加多少。汽油还好点,柴油控制的多点。

  在河北邢台一家民营加油站,与上半年不同的是,这里所有的加油优惠促销活动都已经停止了。

  民营加油站:促销的活动都停止了,从7月底都取消了。现在就是正常价格,没活动了。

  上周,布伦特原油一度创下自5月11日以来的新高,迪拜和辛塔现货价格也分别稳站在110美元/桶和115美元/桶之上,这也同样影响到国内成品油市场。多个市场监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地原油的变化率22日再次突破4%的调价“红线”。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靳婷: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涨到了4.25%,因为国际油价最近也是维持一个90美元的以上的高位盘整,后期变化率肯定还是要在4%以上。

  油价已突破4%调价红线 是否上调难下定论

  我国目前油价与国际油价保持联动,根据有关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国内油价在5、6、7月三连跌后,8月初开始上调,按此测算,到9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价窗口将再次打开,各个市场监测机构预测的调价幅度为每吨300元到400元之间。

  靳婷:目前已经突破了4%的调价红线,就等着9月10号的时间窗口的满足。因为上次也是这个月刚刚调完,估计在300到400左右,因为他(发改委)当时没有公布具体的测算幅度,所以这个东西只是我们所有业内的一个预估值,不能说是一个肯定值。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目前国际油价是处在上升通道,但国内油价是否在9月初再次上涨,目前还不好早早下结论。

  林伯强:9月10号窗口打开这个可能性是有的,首先确定这一点,但是目前仅仅是可能性而已,因为从现在到9月10号还有十几天,国际油价怎么走我们确实不知道,只是有这个可能性。万一真的往上调的话,我猜测即使往上调,幅度应该不会很大。

  在国际经济整体疲软的现在,国际油价为何在近期一路走高?而国内成品油价格“过山车”似的行情,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专家分析,造成国际油价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经济因素目前已经不是主要方面,因为最近世界经济普遍不景气,无法刺激油价的上升。目前油价上涨,主要是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尤其是伊朗核问题、叙利亚问题。

  林伯强:一个方面的原因是对伊朗制裁,这边可能造成一个缺口。美国最近说要通过释放储备,来弥补这个缺口,但这个释放准备通常没有太大用处。

  专家称即使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影响有限

  也有分析指出,在全球原油版图中,欧美国家的发言权不容小觑。最近欧元区及美国领导人先后表态,令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

  靳婷:整个经济环境确实低迷,但是燃油它不仅仅受这个影响,而且现在这两天上涨也是因为欧洲央行可能采取一些经济调控措施,利好的预期比较高。再加上北海那边石油产量减产,所以推动了国际油价有些小涨。

  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走出一轮“过山车”般的行情,年初连续两次上涨后,从五月开始三连降,如今又再次进入上升周期。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认为,国内CPI目前在低位运行,即便9月份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影响也有限。

  韩晓平:且目前CPI的价格也比较低,适时地调整油价对整个的经济形势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

  作者:季苏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