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中学历男子用ATM机漏洞 自制盗款器盗走700元

2012年08月23日09: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利用ATM机漏洞 自制窃款器盗走700元

    昨日,记者从成华警方了解到,赵某针对某银行ATM机的设计缺陷,自制一款窃款器,造成ATM机故障无法取款的假象,在取款人离开后,他再实施盗窃。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目前,涉案银行已针对此次事件开始对ATM机的设计进行改良升级。

  ATM机没出钞 却收到已取款短信今年7月12日,市民张先生来到成华区跳蹬河派出所报案称,他账户上的700元钱被人偷走了,窃贼使用了奇怪的器械实施盗窃。

  “我插卡选择取款700元,但在应该出钞时,系统提示出现故障。打了一张故障单,出钞口也没打开。”张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没办法立刻确定故障原因和核查账户交易明细,只有等7个工作日才知道结果。

  随后,张先生离开,没过一会儿,他的手机收到来自银行的短信,称他已成功取走700元。他跑回ATM机,看见机上依然提示系统故障,但ATM机的出钞口打开了,他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奇怪装置。

  正安装窃款器 被民警逮个正着通过查看银行的监控录像,一名40多岁的背包男子引起警方关注,“监控中显示,他从身上拿出来一些东西,然后在ATM机上做手脚。”

  8月18日上午,枫林路的一家银行打来报警电话,称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在对ATM机“动手动脚”。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逮了个正着,“当时他正在安装窃款器,准备作案。”

  随后,民警从男子的背包中搜出已制作完成的窃款器3部、自制ATM机提示牌、金属挡板和各类电子元件材料。

  只有初中文化 手工自制窃款器男子姓赵,今年43岁,成都人。经审讯,他交代了自己针对某银行取款机漏洞,设计和自制窃款器并实施盗窃的事实。“将窃款器放在出钞口,在上面放上金属挡板掩盖,配上一些自制的银行标识牌,让取款者误以为这就是出钞口。再利用一些机械手段,在出钞后让系统报错。”民警说,取款人以为没出钞离开时,蹲伏在旁的赵某就将钱和设备拿走。

  这个由上百个零件组成的窃款器,是由赵某设计和纯手工制造出来的,而他只有初中文化水平。赵某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研究机械方面的东西,搞些发明创造。今年6月,因工作不顺心,赵某准备离职,在一次取钱时,他突发奇想,“要是能把别人取的钱弄到自己手里就好了。”又因欠了1万多元赌债,他便萌生了利用ATM机行窃的想法。赵某说,为找寻合适的取款机下手,他曾到多家银行“考察”,选定目标银行后,他花了近1个月设计、制作和进行实验,“最后一共作案5次,成功3次,拿到3900元钱。”华西都市报记者 熊浩然 实习记者 杨永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