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鼓励华裔当公务员 将委派官员华校宣传

2012年08月23日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通三语的林爱玲(右),在公共服务委员会与华总联办的招募公务员活动中,回答求职者的疑问。

  精通三语的林爱玲(右),在公共服务委员会与华总联办的招募公务员活动中,回答求职者的疑问。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为展示招揽华裔公务员的诚意,马来西亚公共服务委员会将在下周开始,委派华裔官员走入国民型华文中学校园,用华语来讲解当公务员职务与好处,其中包括促进对政府“医疗辅助人员培训课程”的了解。

  公共服务委员会特别招聘助理秘书林爱玲表示,本身将在下周将远赴沙巴州,到亚庇、山打根等地的国民型华文学校宣传,用华语来讲解“医疗辅助人员培训课程”及详解当公务员的职务与好处。

  “我们到国民型华文中学,用华语来详解公务员职务与好处,是一种诚意的表现,也希望起以身作则的作用,吸引更多华裔投身公共服务领域。”

  她不讳言,由于公共服务委员会特别招聘组的谙华语的华裔官员“凤毛鳞角”,因此她们目前正在调整走访校园宣传的时间表。

  林爱玲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丹斯里马末阿当自接任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后,已积极探讨华裔申请公务员比率低的问题,并作出主动出击的策略,如定期与华文媒体高层对话、寻求合作与协助宣传及寻求华基党团的合作,以及举行讲解会与协助招募公务员活动。

  她披露,公共服务委员会高层近期也与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为首的马华高层举行对话,探讨增加华裔公务员比例的方案。据公共服务委员会的统计,在2011年共有112万3692人申请成为公务员(不包括教育、警察及武装部队),巫裔占89万3292人(79.5%)、印裔3万6729人(3.27%),而华裔只有2万3547人(2.1%)提出申请。

  尽管华裔录取率(15.65%)比巫裔录取率(3.17%)高出近5倍,但人数上却有一段差距;即巫裔2万8367人、华裔3686人及印裔2316人。

  因此,林爱玲呼吁华裔踊跃提出申请公务员,让公共服务领域体现大马多元族群的国情,而报读政府提供的课程是一个培训公务员的温床,因他们在毕业后,必须在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工作3至5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