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地方协税员被指变“三陪” 局长已被停职

2012年08月23日11: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网友帖子截图
网友帖子截图

网友帖子截图
网友帖子截图


   协税员被指变“三陪”局长遭停职

   四川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相关奖惩制度一并被撤销

  近日,有网友举报四川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的协税员,职责不是协助征税,而是搞接待,被单位当成“三陪”。举报材料还称,这些协税员被要求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一起被公布的还有一份奖惩制度文件,要求协税员“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会议会务和接待”,“怠慢领导和客人的”扣发工资50元。昨晚,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外界表示,事件的直接负责人、南溪区地税局局长李鸣,副局长胡德频已被停职检查,待事件查清后会对二人作出进一步处理。)

  怠慢领导扣工资

  网上发布的举报材料以第一人称说,2010年一批年轻貌美的院校女生经公开招聘到了南溪区地税局。这些毕业生本以为是在征税大厅搞税收征收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单位招她们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接待上级领导干部,“经历陪吃、陪唱、陪跳、陪……梦想破灭,名声被损坏”,不服管理则“面临被解聘的危险”。

  举报材料还说,领导还要求她们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举报人称,“简直是把我们当成‘三陪’女了,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随举报材料公布的,还有一份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文件和一份《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制度》。

  这份南溪区地税局办公室在2011年11月16日印发的“南地税发[2011]99号”文件要求各税务所、稽查局“认真贯彻执行”《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制度》。

  这一制度规定,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是协税员工作的内容之一,并且纳入对协税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制度要求协税员必须服从管理,按照地税局办公室的安排和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的协税员,将按级别得到100元到300元不等的奖励,接待“不积极、不主动”的扣发工资100元,迟到早退的扣发工资50元,“怠慢领导和客人的”扣发工资50元。

  相关文件已被废止

  “三陪”协税员很快掀起轩然大波,南溪地税局前日23时通过新开通的官方微博作出简短回应。回应称,南溪地税局协税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税务大厅税款征收工作,因工作原因也有参加会务接待的时候。那份2011年11月15日印发的文件,“由于工作疏忽,导致内容错误,该文现已废止”。

  南溪地税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证实,该文件已于8月18日废止,的确是因为网上的举报与随后引发的质疑。而对女协税员是否如举报中所称的“陪吃、陪唱、陪跳”等,南溪区地税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求记者联系区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但电话无人接听,短信也未回复。

  昨晚,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外界表示,了解到此事后,宜宾市地税局、宜宾市纪委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南溪区地税局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调查结果显示,南溪区地方税务局确实于2011年11月15日制发过《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制度》文件,宜宾市地税局已发文撤销了《奖惩制度》。目前,对该事件的直接负责人、南溪区地税局局长李鸣、副局长胡德频已作出停职检查处分,待事件查清后将作出一步处理。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严远丹

  链接

  协税员月薪1200元

  据南都记者了解,2010年6月,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地税局就有对外招聘协税员。

  根据当时的招聘公告,协税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办税服务厅征收岗位工作”,当时招聘的名额为5名。招聘条件中规定,应聘人员应为18到25周岁的女性,“身高1.56米以上,五官端正,仪表端庄”。招聘公告中还表明,“协税员”实行聘用合同制,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工资为每月800元,签订正式合同后,每月基本工资800元,另有绩效工资400元,并逐年递增,并有社会保险。

  南都记者查证,协税员也并非南溪区地税局独有的岗位。2011年9月,宜宾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直属分局也在对外招聘协税员,当时招聘公告的岗位职责有三项,分别是协助地税征收单位开展日常地方税收征收工作;协助地税征收单位做好税收宣传工作;完成地税征收单位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在宜宾新闻网2012年7月4日一篇新闻稿中,宜宾市江安县办税服务厅的7名女税官,“5名是聘用的协税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