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金牌运动员即将访港 掀起奥运旋风

2012年08月23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 梁今)刚刚在伦敦奥运上大放异彩的中国内地金牌运动员将于24日访港三天,期间会为市民送上精彩的示范表演,与市民近距离接触。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中国内地金牌运动员将于8月24日至26日赴香港交流,与广大民众分享奥运的喜悦。

  在访港期间,内地金牌运动员将会作羽毛球、乒乓球、跳水示范表演,并与市民一起参加“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

  在伦敦奥运会闭幕不到12小时,港府就公布内地金牌运动员访港的消息。香港市民闻之大喜。在示范表演门票公开发售的首天,各个售票处门外一早就排满长长的人龙,合共3000多张门票在开售约一小时内便火速售罄,反应非常热烈。其中在香港大会堂门外,排头位的是一个5人家庭,由于规定每人只可买两张门票,因此全家出动轮流接力排队。

  “太超值了,20元(港币)就能一睹金牌好手的风采,这简直是送大礼。”购得羽毛球门票的简先生,不时回味着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合演的“世纪对决”,“电视上看林丹已经很多次,希望可以见一见真人。”

  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历来最大阵容征战本届伦敦奥运,最终收获一块铜牌,已引起港人热烈讨论。“我们虽然没有夺得金牌,但内地金牌运动员到访,我们一样感到喜悦,这也为香港运动员带来鼓舞。”简先生说。

  在伦敦奥运期间,不少香港市民天天“熬夜”欣赏奥运,并为内地及香港健儿打气。除了林丹外,孙杨、叶诗文等也是港人最想看到的奥运冠军。在新闻界工作的朱小姐自认是孙杨的“超级粉丝”,“我已一早向公司提出申请,一定要让我能采访到孙扬。”小时候已开始习泳的李先生也说,希望届时可与叶诗文及孙杨见面,甚至拜他们为师,改善游泳技术。“如果有机会与他们合照最开心。”

  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04年雅典奥运之后,内地金牌运动员也曾访港,与港人分享奥运的喜悦。其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香港更是亲身参与奥运马术项目的协办,令香港晋身奥运城市之列。随着香港回归,近年两地在体育的交流也增加,香港运动员北上训练,内地教练南下执教,也大大提升香港运动的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