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煤监局将开展煤矿作业场所粉尘管理调研

2012年08月23日2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记者23日从国家煤矿安监局获悉,煤矿安监局将委托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于8月到12月对部分国有煤矿作业场所粉尘管理状况进行专项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了尘肺病患病情况和粉尘检测。

  根据煤矿安监局办公室日前印发的通知,在尘肺病患病情况方面,此次调研将根据矿井自投产至2011年12月31日形成的相关数据,调查了解以下情况:尘肺病健康监护情况(每年应检人数、实检人数、尘肺病检出人数),每年职业健康检查原始资料,每年尘肺病死亡人数,接尘人数,每年的粉尘检测原始记录。

  根据通知,在粉尘检测方面,此次调研将在回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转载点的产尘点和作业人员工作岗位设置采样点,进行总尘、可吸入粉尘和呼吸性粉尘的定点大流量和全工作班检测。

  这份通知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综合分析国内外防尘技术现状及应用情况、国内煤矿作业场所粉尘浓度现状及煤矿工人尘肺病患病情况、累计接尘量与尘肺病患病率关系等各种因素,研究提出我国煤矿作业场所粉尘浓度管理限值及其检测规范。

  根据通知,调研将在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大屯煤电(集团)公司、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鹤岗分公司、铁法煤业(集团)公司、开滦(集团)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公司、枣庄矿业(集团)公司、兖州煤矿(集团)公司、淮南矿业(集团)公司、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萍乡矿业(集团)公司、重庆松藻煤电公司、百色矿务局、右江矿务局所属具有25年以上生产历史、有较为完备粉尘采样记录、开展了正规职业健康体检的煤矿中进行。

  作者:陈炜伟 朱立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