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图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挪威爆炸案凶手可能判精神失常 精神病院或拒收

2012年08月23日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挪威《晚邮报》23日撰文写道,即使法院周五宣判“挪威枪手”布雷维克精神失常,“Dikemark”精神病院专家们或拒绝对他进行治疗,因为他们在最近一次鉴定中不认为他患有精神疾病。

  布雷维克于2011年7月22日在挪威首都政府大楼实施爆炸袭击,造成8人死亡;接着他又在于特岛上的执政党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中枪杀69人。法院将于周五对其做出最终判决。他将面临强制精神病治疗或21年监禁。

  “Dikemark”医院是挪威最大的精神病院。正是该院专家冬季对布雷维克进行了精神鉴定,但他们并不认为他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法院宣判布雷维克精神失常,并判处对他进行强制治疗,该院专家将再次对他进行精神鉴定。

  但是该院专家不排除再次鉴定结果将证明布雷维克精神正常,如果是那样,该院将不会对他进行医治。

  该医院代表安妮(Anne Christine Berg)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说:“如果法院判处布雷维克需要进行强制治疗,那么这就意味着医院专家必须像对待其他病人一样,对他重新进行精神鉴定。”

  她表示,一般来说,医院专家在医治病人前必须先对其进行诊断,得出诊断结果后才能决定是否需要治疗,需要进行怎样的治疗。

  安妮说:“我们不能仅凭法院判决就去医治别人。我们必须亲自做出诊断然后再开始医治。”

  布雷维克认为自己精神正常。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挪威人也这样认为。

  多数精神病学专家也认为布雷维克应该入狱而不是住院。《挪威世道报》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2.3%受访的精神病学专家认为布雷维克精神正常,仅14.8%的专家认为应该送他去治疗,而23%的专家并不相信诊断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