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学院女生果断救女童 南方医院愿提供工作机会

2012年08月24日04: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医学院毕业生果断救女童 南方医院愿提供工作机会
当时对小女孩进行急救的欧阳雪花。
本报昨日A13版曾作报道
本报昨日A13版曾作报道

  为女童做人工呼吸的欧阳雪花,今日上午将前往面试

  “女童遇溺漂浮江中清洁工与医学院女生接力救人”

  【追踪】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通讯员黄治才 吴剑鹏

  8岁女童小雅不慎掉入珠江,闻讯赶来的广州街坊接力救人(详见本报昨日A13版报道)。他们的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得知其中为女童做人工呼吸的医学院女生欧阳雪花仍在找工作,南方医院领导主动联系新快报主要领导,表示为鼓励救人善举,愿为救人的欧阳雪花提供工作机会。据悉,今天上午欧阳雪花将到南方医院进行面试。

  网友称救人街坊是“真英雄”

  桥中西海南路,位于荔湾区大坦沙西侧,昨日新快报关于众多街坊接力救女童的事迹报道后,使得这个事情飞出了33号大院,飞向整个桥中地区,平日里非常清静的一条街道,昨日显得异常热闹。

  昨日新快报记者再次来到桥中,不少街坊都在谈论接力救人一事,“听说那个男的(赵仁军)不会游泳也敢下水救人,真是疯了,万一被拉下水,自己也完了。”街坊老王为赵仁军捏了把汗。

  “我们不做冷漠的路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热心肠的人,遇到危险大家互相帮助,我们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今天我们的同事和路人将这种精神付诸实践,我们也希望这种精神能飞出33号大院,在社会上得以传承。”33号大院的负责人邱先生说。

  在微博上,新快报关于街坊接力救人的报道发出后,立即得到不少网友转发和评论,网友为小雅祝福的同时,直呼救人的街坊是“真英雄”。

  南方医院联系本报“招女生”

  报道出街后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昨日上午,南方医院有关负责人在获悉接棒救人的医学院女生欧阳雪花仍然在找工作时,主动联系新快报主要领导,表示将为乐于助人的欧阳雪花提供一个工作机会。

  事发当天,欧阳雪花不但嘴对嘴帮小雅进行了人工呼吸,在120赶到现场后,还帮助急救医生插氧气管,最后一直护送小雅到医院后才离开。“她急救知识的应用非常完美,具备了医务人员的素质,而且她这种精神是我们非常认同的。”南方医院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看到新快报的报道后,他产生了一种想法:希望能让欧阳雪花到南方医院工作,这样既能帮助欧阳雪花的就业,也有助于发挥欧阳雪花的专业知识。

  南方医院人事处随即联系新快报记者,并且和欧阳雪花取得了联系。据悉,欧阳雪花今天上午将到南方医院进行面试。

  欧阳雪花:

  “救人是我应该做的”

  欧阳雪花今年6月从湖南邵阳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一心来广州寻找一份护理方面的工作,但由于人生地不熟,找工作处处碰壁,目前寄居在舅舅家里。当得知南方医院将为其提供一个工作机会时,她表示将努力将自己的所学为病人服务。

  欧阳雪花表示,她曾经到广州某民营医院进行了面试,不过至今没有消息,所以她仍然跟舅舅住在一起,20日下午救人之后,从医院回到家已经是晚上7时了,随后的几天她一直呆在家里。昨日下午当得知南方医院将为其提供一个工作机会时,她一时兴奋得跳了起来,不过很快就冷静下来。她说:“能为病人服务是我的宗旨,我没有想过救人可以为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因为那是我应该做的,不管是面试还是以后的工作,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以后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为病人服务当中去。”

  新快报社社长李宜航:

  这是“广东精神”的传承

  “从‘托举哥’周冲到为溺水女童进行人工呼吸的欧阳雪花,面对险情,街坊自发形成接力救人的画面,这是托举向善的力量,是新时期广东精神的传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委员、广东新快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宜航动情地说。

  李宜航社长表示,和托举哥周冲当时救人的情景一样,当女童小雅被发现溺水后,很多街坊不约而同地出手相救,赵仁军不顾一切跳下江里、附近街坊拿出长竹竿相助、欧阳雪花利用自己学习的急救知识为小雅做人工呼吸,这一切看似那么自然地就发生了,实际上说明民间蕴藏着的巨大道德资源和道德动力,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理所当然”地发生了,这是新时期“广东精神”的体现。无论是周冲还是欧阳雪花,我们看到,“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代广东精神正在深植于社会的寻常巷陌。每个个体的努力,构筑了整个社会的道德基础。

  李宜航社长表示:“我们愿意和南方医院一道,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在广东这片热土,只要你正直善良、脚踏实地、勇于行动,你就是这片热土上的英雄,我们也愿意为你牵桥搭线,不让英雄孤单流泪。”

  南方医院:

  “她帮助别人,我们帮助她”

  “她帮助别人,我们帮助她,大家互相帮助,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南方医院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昨日上午,当南方医院有关负责人看到新快报的报道,获悉接棒救人的医学院女生欧阳雪花仍然在找工作时,主动与新快报主要领导沟通,表示将为乐于助人的欧阳雪花提供一个工作机会。

  “我们特别认同她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这与我们医院所提倡的‘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是相通的。而且作为公立医院,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她帮助别人,我们帮助她,大家互相帮助,社会就会更加美好。”该负责人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