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借力奥运 伦敦运输部门推介新型混合动力公交车

2012年08月24日04:36
来源:人民网
伦敦新型巴士试过威斯敏斯特桥 摄影:人民网记者 白阳
伦敦新型巴士试过威斯敏斯特桥 摄影:人民网记者 白阳

  组图:伦敦运输部门推介新型混合动力公交车

  人民网伦敦8月23日电(记者 白阳、王一三、实习生白天行)伦敦交通运输部门今天邀请媒体搭乘造价达500多万人民币的新型巴士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2011年11月推出的伦敦新型双层巴士,自今年2月27日开始已交付8辆上路运行。灵感来自于深受市民喜爱的老式伦敦公交路霸(Routemaster)的新型巴士更现代化,使用了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燃油效率加倍且有害气体排放减半。

  新型巴士长11.3米,宽2.5米,高4.4米,有3个车门出入口,两个楼梯连接上下层,汽车尾部的车门在白天完全开放,允许乘客在公交站台自由上下,据介绍这样的设计是想达到高峰期间运输更为快速有效的目的。后门开放时会有工作人员实时进行监管以保证乘客安全。伦敦2012奥运会圣火盆的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Thomas Heatherwick)也是这个新型巴士的设计师。新型巴士保留了伦敦几十年来的运输标志路霸(Routermaster)的特点,同时又新增了时尚蜿蜒的曲线。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赞扬它是“美丽的事物”。

  参与公交车设计的赫斯维克工作室首席设计师斯图尔特·伍德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他对整个车体最满意的地方是流线型的圆润车身以及楼梯部分配有增加采光的玻璃。他说,以往的公交车基本都是长方形,棱角明显突出,像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给人感觉很生硬。但新的公交车流线型设计创意给人感觉更柔软温和,很“友好”,这样也会让乘客感到更容易接纳和被接纳,产生亲切感。另外,以往的双层巴士楼梯部分都很灰暗,容易让人产生不安全感,现在楼梯部分相连的车身装有玻璃,不仅增加了车内光线,也让人觉得更宽敞和亮堂,心情也会更加愉悦。车厢的内部设计也同样花费功夫,也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车顶中前方的两面大反光镜可以将车中部无障碍区域的情况反射到前视镜,斯图尔特说,如果有老人、行动不便者或者推婴儿车的人上车,司机可以很容易的观察他们的情况决定是否减速。

  在问到三门两楼梯是公交公司的要求还是设计者的创意时,斯图尔特说,这些是经过对大量乘客进行调查后综合得出的最优方案,并非有意要取悦怀旧的乘客。

  一直站在车厢后门担任安全员的奥利弗·哈维对人民网记者说,他自己其实也是一名司机,现在试运行的8辆公交车实行的是司机安全员轮岗制,一共27名司机轮流负责8辆公交车的驾驶和安全工作。哈维说,在当安全员时,自己的职责就是始终站在后门乘客可以随时跳上和跳下车的位置,告诉车内的乘客什么时候能够跳下车,或者示意想上车的路人是否可以上车。当然,如果路人在非安全的情况下强行跳上车并且来不及阻拦,哈维也可以按下后门附近的按钮,提示司机减速。

  新型巴士项目经理戴维德·汉普森-伽尼告诉人民网记者,当时进行司机招聘时,申请人数远远超过招聘名额,现在留下来的27名司机都是经过几轮面试选拔而出,他们都有很丰富的经验。当然,由于同时还要担负安全员的责任,能否提供耐心周到而又亲和力的服务是选拔的重要因素之一。

  戴维德说,这种司机安全员轮班制是测试时期的一种特殊设置,等日后新车越来越多,就会聘请专职安全员进行工作。设置安全员非常重要,这样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乘客的安全。

  作者:白阳 王一三 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