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多宝广药互诉 加多宝:广药抢商标抢装潢权

2012年08月24日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王老吉商标之争已经尘埃落定,而围绕着红罐装潢权,双方开始了“真刀真枪”的争夺。记者了解到,继广药集团表示收到加多宝起诉广药红罐侵权并获立案的应诉通知后,昨天加多宝集团也证实,加多宝公司于8月15日收到了广药起诉加多宝红罐凉茶侵权的应诉通知。目前,这两起案件均在证据搜集阶段,开庭时间未定。

  “广药此前从未生产过红罐凉茶,何来包装装潢权?”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昨天表示,红罐凉茶包装是由加多宝公司自行设计并最先使用的,拥有红罐包装权无可争议。

  而广药则认为自己推出红罐装是合情合理的,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曾表示,王老吉属于知名商标,“知名商标的装潢权与商标权不可分割,王老吉商标的回归也应该包括相应的文字、包装装潢。”

  在今年五月推出红罐包装后,广药集团表示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红罐包装专利,该外包装在旧版“王老吉”红罐外包装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并添加了“中国结”等元素。对此,加多宝方面直指广药抄袭,“先是抢商标,然后明目张胆直接盗用"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广告语,现在又来抢夺红罐凉茶的包装装潢权。”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对记者表示,针对广药的抄袭行为,加多宝已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了异议,要求驳回广药的专利申请。

  加多宝集团昨天同时表示,此前加多宝在商标仲裁过程中已经遭受到了“程序不合法”等不公正对待,对此,加多宝要求此次案件在第三地审理。冯志敏表示:“17年来,加多宝先后投入300多亿元将偏安一隅的区域性凉茶成功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如果加多宝输了红罐装潢权是法律的悲哀。”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