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岁男孩手臂卡在雕像中 民警赶到泼洗洁精施救

2012年08月24日07:43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外滩,小朋友将手伸进“外滩牛”鼻孔。现场可以看到,“外滩牛”头部空隙处被塞上了纸团,以免前一天小孩被卡的意外再次发生。早报记者 杨一 图
  昨日,外滩,小朋友将手伸进“外滩牛”鼻孔。现场可以看到,“外滩牛”头部空隙处被塞上了纸团,以免前一天小孩被卡的意外再次发生。早报记者 杨一 图

   “外滩牛”咬住3岁男童手臂

  早报见习记者 张少杰

  实习生 徐文娟

  前天下午,一名3岁男童手臂卡在“外滩牛”雕塑中,父母试了好久,均拔不出来,小孩吓得哇哇直哭。几分钟后,正在巡逻的民警赶到后,急忙泼洗洁精施救,约半小小时后,这名叫“好好”的男童安全脱离,并未受伤。

  手臂卡在鼻孔里

  前天16时50分,浙江温州游客林先生一家三口在外滩游玩。在“外滩牛”雕塑前拍照时,趁大人不注意,林先生3岁的儿子好好将手伸进牛嘴上方的牛鼻孔中,没想到缩不回来,整个手臂都卡在鼻孔里动弹不得。

  这个圆洞深约30厘米,直径约5厘米,洞口不足一个网球大。父母尝试了几次,均未能帮他拔出。3岁的好好手掌憋得红肿,吓得哇哇大哭,林先生的妻子也抱着孩子痛哭,“当时我想到电视里胳膊被卡住的情节,心里紧张得不得了。”林先生回忆。

  围观的路人七嘴八舌地出主意,但都没有效果。四五分钟后,正在外滩巡逻的两位民警程士俊和宋喜跃赶了过来。

  程士俊看了现场后,没有迟疑,果断跑向一百米外的一个酒吧,向老板要了桶装的白猫洗洁精和清水,兑好之后朝洞口泼上去。然后抱起3岁的好好,托着他的胳膊左右晃动,鼓励他“勇敢一点”。半小时后,好好的手臂成功脱离,且并未受伤,大家长舒了一口气。林先生十分感动,对民警一再致谢。

  “之前我们演练过”

  “外滩无小事。”程士俊感叹。他今年59岁,在外滩治安派出所工作了三十多年,救下的轻生人员已不计其数,“昨天看到现场后,一点也没慌,因为之前我们都演练过。”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带着孩子的游客正在“外滩牛”旁边拍照玩耍,牛鼻孔已经被报纸堵住。

  外滩景区管委会主任周顺国表示,“外滩牛”雕塑建造于2010年5月,是外滩景区的重要景观,两年来从未出现过类似事件。工作人员准备将此洞彻底堵死,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外滩牛”是上海外滩金融广场的标志,是重达2.5吨、长5.2米、高3.2米的铜牛雕像。2010年5月,落户外滩金融广场。“外滩牛”的整体设计由华尔街“金融牛”的设计师、美籍意大利人莫迪卡设计创作。相比著名的华尔街“金融牛”,“外滩牛”显得更年轻、更有活力,它的外表呈铜色,不同于“金融牛”头部向下,它的头是向上抬起的。它还成为继人民英雄纪念塔和陈毅雕像之后,外滩的又一标志性雕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