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称对伊动武并非箭在弦上

2012年08月24日07:54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极力安抚以色列

  【法新社华盛顿8月日电】美国今天称,仍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危机。美国还表示,它已经向亲密盟友以色列传达了这一信息。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对记者说:“我们认为仍有时间采取外交手段但我们需要伊朗人作出更大努力来解除我们的担忧。”

  “我们的重点是致力于在施压的同时采取这种双轨外交政策。我们仍会坚持这一重点。”

  纽兰说:“我们致力于将外交手段与压力结合在一起,试图让伊朗认真参与谈判。我们要与以色列入充分协商看到的情况,我们将继续阐明这些要点。”

  “但我们已经向以色列明确表示,我们的观点是仍有时间采用外交手段。”

  但是,这名女发言人强调,以色列的安全是美国的“重点关注”。

  【法新社耶路撒冷8月22日电 】以色列武装部队参谋长班尼-甘茨中将今天称,认为能够“消灭”以色列的人将感受到以色列的威力,此言是在隐晦地向伊朗发出威胁。

  甘茨在参加一场纪念阵亡士兵的仪式时说:“这些天来,以色列和以色列人民正遭受着威胁。这些威胁表明外界错误地估计了我们的实力和能力。”

  就在甘茨发表这番讲话的几天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表示以色列这个“癌症肿瘤”是穆斯林国家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备战动作不含糊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8月23日报道】特拉维夫一些高级安全人士说,美国和以色列准备模拟后者遭到数百枚伊朗和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将在10月份进行两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在这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晚报》透露,美国在以色列各地建立了6个秘密军事基地,这些秘密军事基地储备有大量武器弹药、智能炸弹、导弹和各种军车,此外,还有一所可容纳500张床位的军医院。一旦决定打击伊朗,以色列也许会利用这些资源。

  以色列前空军司令、现任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戴维·加法尔指出,其中一个美国军事基地位于赫兹利亚市西部,另一个在本·古里安机场,其他的在以色列南部的两个空军基地内。估计这些基地储备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

  美以两军在10月份进行的联合军演中,将有名美国士兵和数千名以色列士兵参加,主要演练导弹防御能力。一些分析家认为,这种大规模军事演习是为军事进攻伊朗做准备。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8月23日报道】西方一些情报人士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向革命卫队耶路撒冷军司令卡萨姆·苏莱马尼发布命令,准备向西方及其盟国发动进攻,应对叙利亚政权倒台的危险。

  据这些人士说,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起草的一份报告谈到了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对伊朗的影响,因为伊朗视巴沙尔政权为该地区最重要的盟友。报告警告,伊朗国家利益受到国际制裁和西方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的威胁。

  报告指出,面对国家安全遇到的威胁,伊朗不能一直消极下去。

  报告力劝伊朗领袖,必须让西方看到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红线。同时警告美国、以色列、沙特和卡塔尔等国,不要在叙利亚和该地区的其他地方毫无顾忌地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