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干部公选首日301人报名 发改委职位最抢手

2012年08月24日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80后处级干部公选首日报名301人

  本报讯 昨天是北京市首次集中公选231名“80后”处级干部的报名首日,截至下午6时,共有301人参与报名,其中市发改委价格综合处副处长一职以15:1的报名比例成为“最抢手职位”。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不同,此次公选的报名情况将于每天傍晚在公招网上汇总发布。

  报名情况每天汇总公布

  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本次处级干部公选首日的报名情况登在了公招网上。

  根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6时,共有301人参与报名,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丰台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一职,共有16人报名,但该职位共招聘7人,所以报名比为16:7。而市发改委价格综合处副处长一职有15人报名,但最终仅招聘1人,报名比达到15:1,是报名首日最抢手的职位。此外,仅招聘1人的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副处长和市水务局首都水资源协调委员会筹备工作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一职,报名人数均为10人,并列抢手职位榜第二名。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市开展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已10多年,以往都是隔较长时间才会统计发布上一阶段的报名情况,但今年为使公选情况更加透明、避免职位报名“冷热不均”,并方便报名人员了解报名动态,从昨日起至8月30日下午6时的整个报名阶段,相关负责部门会对每天报名的情况进行统计,并于每天傍晚6时许在公招网上进行定时公布,公布内容包括当天截止报名人数、审核通过人数、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和较少岗位等信息。

  试题命制紧扣“80后”特点

  今年的“80后”处级干部公选工作相比以往还进行了很多尝试和探索。

  就报名阶段而言,本次公选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同时不再统一设咨询点,而是采取全市统筹、区县联动的方式,在双高人才中心设立总咨询点,面向有公选职位的单位。而各个公选职位所在单位,将分别设立职位报名咨询点,接受报名人员政策咨询;其次还简化了报名程序,个人报名即可。

  而在试题命制方面,由于本次公选是“80后”专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选笔试和面试的试题都将紧扣“80后”思维活跃的特点进行出题,以确保选拔的科学性、精确性。

  严格要求以杜绝“萝卜招聘”

  近年来,一些省市的事业单位在招考时屡屡出现量身定做的“萝卜招聘”现象,导致公众对招聘的公平、公正性产生了很大的质疑。如何杜绝类似现象在此次“80后”专场公选中出现,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对此,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李福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公选制定了规范的工作程序和步骤,公开选拔期间,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不得随意更改;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同时要求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

  同时,为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监察局接受电话和网络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市委组织部举报电话:12380;举报网站:www.bj12380.gov.cn。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bjsupervision.gov.c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