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妹养藏獒拥有千万身家 曾放弃求学刷盘子

2012年08月24日09: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妙龄女养藏獒养出千万身家

  楚天都市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今年4月18日,大连市藏獒展,一位姓袁的贵州商人,对一只幼獒十分感兴趣,随即提出了购买意向。经过几轮的价格磋商,最终以300万元的价钱成交。而令购买者惊讶的是,这只价值不菲的幼獒的主人,竟是一位年轻的姑娘袁巧玲。在藏獒展前一个月,袁巧玲的另一只名为“350”的幼獒,更是卖出了500万元的高价。

  目前她手头,还有3只价值不菲的幼獒,掐指算来,她已然跨入千万富婆的行列。面对财富,年仅29岁的袁巧玲却只是淡然一笑。回想过去的“峥嵘岁月”,她心头涌动的更多是感慨。

  放弃求学梦,到餐馆刷盘子

  2001年7月,18岁的黑龙江鸡西市农村姑娘袁巧玲考上了大学,却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放弃求学梦,只身来到大连打工。没有文凭,没有技术,她在一家小饭店里当上了服务员,每天工作11个小时,端菜、收盘、洗碗、拖地,月工资700元。

  某天,袁巧玲随手拿起一本杂志读起来,里间的老板见状,呵斥袁巧玲:“看什么破书!快招呼客人。”客人是个40岁左右的女子,夸奖她说:“年轻人多读书有好处,没有梦想的人,才是最穷的人。”

  这句话激励了袁巧玲。很快,她跳槽到中国移动一家营业厅当营业员。由于她为人热情、坦诚,当月绩效工资就达3000多元。但由于忽视了周围的人际关系,主管开始给她“小鞋”穿,倔强的袁巧玲辞职不干了。

  2005年3月,袁巧玲跳槽到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上了售楼小姐。此时,正好赶上房地产火爆,仅仅一年多,她就攒下了一笔钱,在大连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的住房,并把父母接了过来。不久,袁巧玲又被提拔为公司办公室主任。

  一则新闻,改变打工妹命运

  2008年2月的一天,袁巧玲被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藏獒救主”的报道感动了。她想,我要有一个藏獒伙伴该多好啊。

  无巧不成书。半个月后的一天,袁巧玲看到有獒园招聘饲养员,她立即动身,来到大连一家獒园应聘当饲养员。

  得知她的决定,家人和好友一致反对。一个打工妹,好不容易奋斗到白领位置,怎能再走回头路。

  当正式成为饲养员后,她才真正尝到了其中的艰辛。由于藏獒不喜洗澡,它们身上有强烈的臊味。打扫狗舍时,她一次次呕吐起来。袁巧玲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太冲动。

  为了和藏獒建立感情,袁巧玲给每一只藏獒都起了“小名”,在喂食的时候,喊着它们的名字,用柔和的语气和藏獒聊天……一次,袁巧玲大着胆子,战战兢兢地尝试摸了摸藏獒的头,没想到,藏獒居然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在很短的时间内,袁巧玲就掌握了藏獒的生活习性。但意外还是发生了。一天,她要喂食一个产后的母獒,袁巧玲刚蹲下,那獒就朝她扑了过来,一下咬掉了她右胳膊上十多厘米的皮肉,袁巧玲忍住痛,不断地喊这只獒的小名:“瑶瑶!瑶瑶!”那獒听见熟悉的声音,知道自己做了错事,停止了扑咬,用头不停地蹭袁巧玲,表示难过。

  看着懊悔的母獒,袁巧玲顿时忘记了手上的痛……

  发现商机,入股养藏獒

  在与这些藏獒朝夕相处的日子里,袁巧玲与藏獒产生了感情,更从中发现了巨大的商机。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跟老板谈合作,入股养藏獒。于是,她东挪西凑筹措了20万元准备投身藏獒寄养。

  面对袁巧玲的软磨硬泡,獒园总经理张谦明终于答应了。不过,最后老板说,这不能算是入股,权当是寄养。于是,袁巧玲就买了一只母藏獒寄养在自己打工的獒园。

  袁巧玲想,养藏獒需要场地、技术等,这些是自己所不具备的,但是在獒园里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还有,藏獒如果要配种或者转让,自己没有这样的平台和交际圈,而藏獒园的老板是圈里的老人了,有许多这样的高端客户,可以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

  两个月卖两獒,800万元落袋

  2011年1月。袁巧玲跟随老板等一行人来到青海找寻真正的纯种藏獒。

  这天,他们来到美丽的金银滩大草原深处,路过一牧民家,突然从斜刺里冲出几只獒,但在主人的呵斥下,它们停止了攻击。这时,在这三五只獒里,有只黑色幼獒引起了袁巧玲的注意。有意思的是,那獒也与袁巧玲对视,一副不认生的样儿。袁巧玲再仔细观察,心里一阵狂喜:天啊!纯种藏獒!

  她与同行的老板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之后,主动与牧民攀谈起来,很奇怪,那纯色黑獒竟然走到袁巧玲身边,用头部蹭了蹭她,表示友好。牧民也感到惊讶,说它与袁巧玲有“缘分”,于是同意出售。经过一番叫价,最后以20万元成交。

  一路上,这獒跟袁巧玲形影不离,忠诚异常。袁巧玲给它起名“小黑”。只叫了三五遍,那獒就知道是自己的名字。一听见“小黑”,它就乐颠颠地跑到袁巧玲跟前“卖萌”。那个聪明,叫袁巧玲欣喜不已。

  2011年10月底,小黑与一只金色纯獒“相爱”了,不久当上了妈妈。2012年1月11日,“小黑”下了一窝崽儿,三公两母。

  今年4月,她任职的獒园参加了大连市的藏獒展活动,一位贵州商人,以300万元的价钱,买下了袁巧玲饲养的一只幼獒。而她的另一只名为“350”的幼獒不久前卖出了500万元的高价。

  在袁巧玲的身上,有很多标签:打工妹,饲养员,创富能人。但在袁巧玲看来,这些不过是人生中的一个个阶段。“不必刻意去追求,生活就是简单随性,别人怎么说,不用介意,记得感恩就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